Wednesday, July 23, 2008

语言

最近很热衷于学习泰语,也买了几本关于泰国旅行的书和学泰语的CD....之后我后悔了,我建议大家如果要学泰语的话只需要网上学习就好了,内容全面,有语音,根本就不需要买哪个RM107那么规的配套,而且里面的内容我觉得相当空洞,明明是你要学泰语去旅行竟然里面叫你如何用泰语招呼客人“请问几位?“ ,实在是耐人寻味。反而网上的教材确实琳琅满目,我找到一个泰语网站是很多人同时放上那些语音和词句解释上去,好像是泰语综合站。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www.thai-language.com“

我会学泰语是因为我觉得我会很时常去泰国,那么便宜开放的同志天堂,虽不想时常去呢?另外一方面我也可以方便带我朋友去泰国旅行的时候炫耀我会泰语,而其中一个原因。。。我不想承认,不过我想是因为我喜欢那个可可的关系吧!既然他可以学华语,那么我也可以学泰语。

我一向以来都很想羡慕能说多国语言的人(有时候看到一些同志的自我介绍那里写到8国语言能力就令我咂舌!),可能使我很喜欢说话的关系,总是对于语言有很奇妙的好奇感(很讽刺的,我就是特别对马来语没有兴趣,可能是我有偏见)。不过如果谈到能说多国语言对我工作上有什么好处我还真的不知道,我想还是我的虚荣心作祟,总是想要在别人面前炫耀一番,要炫耀的话语言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白羊座的人特别容易冲动,很为别人而作东西的呢?我那个白羊座的女同事为了能帮助她喜欢的人也特别去进修的英文课程,现在我也为了我喜欢的泰国。。。人学泰语,那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记得以前那个运神说过像我这种人如果要寻找爱情必须要很小心,因为一旦爱上了就会什么都不理的彻底陷入爱情中,我不否认这一点。

很多人都叫我千万别喜欢上泰国的go go男孩,他们只是拥有比较好听称号的男妓,泰国人的生活素养就是很友善,很会招呼别人,特别是go-go,他们对于如何讨好你,说你喜欢听的话,做你喜欢做的事情的态度和服务是一流的,对于那些寂寞而且没有自信的人的确是非常强力的武器,而且十个十个跟go-go一起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的(就如我一个朋友因为phuket的go-go boy而伤心到不想去phuket以免记忆从现),对于这些意见我没有什么反对,不过我有想。。。说不定在我朋友建议我忘记的他时候,他的朋友也说不定建议他忘记我(或其他顾客),因为他们只是旅行者。说实在的我对于爱情。。。别人的爱情可能我会分析比较彻底,但是一旦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就自己糊涂了,针不刺到自己不痛,自己不遇到爱情这不知道这其中的迷茫和挣扎。

虽然我们可以学别的语言,可以沟通,可以交换讯息,但是对于生活的语言,内心的语言,却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学到和知道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学学学!
下回我们一起去曼谷,我买东西你帮我杀价 好不好?

香蕉人 said...

你小心我用泰语跟在你笑眯眯的时候跟别人说你坏话!!!哈哈

Nishiki said...

Iceace ก็เรียนภาษาไทยหรือ? ขอให้โชคดีนะครับ!

香蕉人 said...

yo..nishiki,原来你会泰文~!现在来刁难我了吗?太看小我了,。。。。。好,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哈哈
目前我只是背哪些泰语音而已。。。还没有到去认他们字体的地步啦。

Nishiki said...

上面寫的是祝你好運啦~

在大學的時候旁聽了一年半的泰語課,之後到泰國讀過三個月的書,可是日久不用,現在生疏了很多。

推薦一個最好的泰語學習網站:

http://www.learningthai.com/

其中裏面的Manee and Friends是十多年前泰國小學的經典教材,讓小學生學習讀泰文,内容和插畫充滿了濃濃的泰國農村小鎮味道,也適合初學者學讀泰文。

Wois said...

可以直接请教nishiki就好了啊!

哈哈。。。

Beautiful Tonight said...

hmm... i just visited Bali, the pub there are more genuine and not as plastic as BKK.. I recommend Balinese Seminyak MixWell & QBar for you guys...

well, u likle to learn Thai is just becaus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u been to Thailand.. Trust me Thai ppl are not that genuine.. and also AGoGo Boy just see money...

Compare u & a SG, he will serve SG Dollar rather than Ringgits..

Dun be a fool..

香蕉人 said...

Beautiful Tonight:
说真的,我学泰语也是方便我一个人去泰国旅行,不完全为了他。
很多人都跟我说千万别喜欢上gogo boy,这一点我也明白,所以目前为止我也没有什么call他,只是好像朋友如此而已。
而且我也没有钱可以养他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