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水镜



突然最近我写了很多东西,主要原因是我在公司没有什么东西做,在非常苦闷的情况下我逼不得已要挤出我有限的书写能力来度过我的时间。

--------------------------------------------------------------


今天又带着疲累的身躯上班---最近煲”绝望主妇“煲到很夜。结果我一踏进电车内,我就看到一个很熟悉的男子坐在靠边的座位上,原来就是我曾经喜欢过的中学前辈,他没有看到我(其实很多中学同学都不认得我的样子了),我也没有主动去打招呼,而且还躲到另一边电车厢去,我不想再跟家乡的人有挂钩,也不会有什么话题可以叙旧,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我的家乡。

这位我曾经喜欢的前辈,我忘记他名字了(我就是有容易忘记名字的缺点),就称他为团长好了,因为他曾经是我军乐队的团长。虽然我中学非常小,但还是蛮多好看的高年级男生,而团长那一代是有好几个好看的男生,其中两个长得有点像外国人,身材苗条健硕,性格豪迈,非常讨人喜欢。由于在同一个社团,我跟团长比较熟,他时常找我,去我家玩电动游戏,曾经在他大病的时候我也代他送信给他爱慕的同班同学,他很多心事都会跟我说。不过后来他去kl后就我们就没有再联络了。

在电车内看到他我感觉到有点悲哀,虽然他只大我那么两年,跟另外一个很像外国人的前辈一样,额头上方的头发完全没有了,其他头发是非常不平均的细短,感觉上好像已经是40岁了,他身材比以前瘦小,健硕的身材消失了,我看到他的表情似乎是好像很大压力,脸上完全没有快乐的光彩。

到目前为止我看到全部的中学的男生全部都走样了(除了那个很明显是同志但是到现在都还不承认的一个男同学,他现在已经是修炼成“精“,就是要妖精的精。),不是怀孕了(男女通用),头发没有了(或夸张变化),几乎没有看到哪一个外表是越来越得体的。

曾经漂亮的外表如今已经不再,就好像水面镜,只是出现那么一瞬间的美丽之后就被空气打乱了画面。我开始担心我将来会不会变成他们那样,因为我的发线是越来越高了,我只希望在我见光头之前能搞好自己的身材,以致看起来不会那么病态。英文有句话说“老一点,智慧多点“,但是从我前辈我只能看到“越老越谢“。

2 comments:

Stevie said...

That's quite normal, many of my seniors are also going through the same process, especially those who were very attractive when they were young... sigh!!!

KONG said...

我发觉马来西亚的男人可能比较不注重保养,所以很多的人越老越沧桑。其实那也可能是一件好事呢。如果到了某些年纪外表还是很年轻,那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可能我们都怕老吧,所以都追求年轻,但外表年轻了,心呢?还年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