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挣扎,人性


念了“灿烂黔阳“,”追风筝的孩子“,“不存在的女儿“,刚刚就在健身完后在一个mamak档那里念完了这本令我非常感动的一本小说“my sister‘s keeper",虽然结局让我哑然了一下,不过这真的是让我从头感动到尾的一本小说。

我很喜欢那些非常有挣扎意思的小说和电影,所以我一看到这本小说封面写到两句话“虽然我不想姐姐死去,但是她的死将会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非常喜欢这本书了(难怪我同事说我精神有问题),李安说过他很喜欢拍很有挣扎意味的电影,所以他就比较偏爱那些同志题材的电影,相信大家看过“断被山"后就知道里面的全部人物都有大家挣扎的理由。

可能我的家庭背景特殊,我从来都不觉得人是可以完美的,尤其是当你要从道德伦理和利益中做出选择的时候更能显现出人的本性出来,你可以从当中看到人的美德,真善美,当然也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完美的外套下剥现的丑陋。

这小说中的人物,我完全不懂他们错在那里,又对在那里,无论你从哪一个角度切入都会有人受伤害,你应该怪一个母亲半强迫性的要求小女儿捐助大女儿患白血病的血和器官,甚至最后是要求肾脏,还是该怪一个在牺牲不美好的童年之下,不愿意再牺牲自己器官而会导致姐姐死亡的妹妹呢?谁都不能定夺谁对谁错。

挣扎的美妙就是在于您能在他作出选择的那一分钟看清楚他,知道他的想法和本性,无论最后的结果是如何,我们都必须要承受。

好了,接下来我就要继续念她的另一大作“事发的19分钟“,不懂大马有没有读书会呢??

3 comments:

Stevie said...

I like this book very much too. Although I've not read its full version yet but I've browse through some of its content in Amazon's preview. I will go get this book from Amazon soon. Happy reading!!

香蕉人 said...

oh!Finally got someone review this book! haha
I strongly suggest you read this book, it really touch me from start to the end ( although I dont quite like the ending..).
Dont you think plu always live in the middle, struggle between " reality" and " choices" ?

Stevie said...

Hi Iceace,

Life isn't easy no matter it's straight or gay, time is getting tough now. I suggest to take a wider perspective, you will see more & focus better.

Cheers,
Ste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