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独立假期

对我来说独立日的好处只不过是多一天假期,对于大马我只喜欢看那些政治新闻--其精彩度简直是可以当作娱乐新闻来看,不过当新闻越精彩,我对大马的归属感越弱,独立日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只要哪个“du!"党不换,大马就没有一个真正的独立意义。

3天假期加上大日子,自然就有一班同志在偷偷的庆祝了,相信我,当你看到centre market那些人的独立日打扮相信你会认为他们正跟同志搞对抗,在同志举办“性感独立派对“的时候,他们也举办了“猥琐独立日派对“。我跟朋友说,我是一个老人的灵魂被锁在年轻的身躯内,加上没有什么朋友邀请,所以我什么派对都没有去,而且你必须要去猜哪一个派对多不多人,要知道大马那么小,加上外国人不多,同志酒吧很容易就被分到不均匀的人数,如果你去到一个酒吧是不多人的,就只好在掏钱去另外一个了,如果是我独自一个人我可经不起那些考验(而且我没有车),我情愿省钱去旅行。

Pavilian的“gay street",比以往更多同志,我可以看到一班班类似打扮--不同的只有颜色的衣服和人字拖鞋而已,同样头发,同样身材的男人在那里不同的餐馆那里呆着,看他们的打扮很明显是从外国来的,然后还有就是肥胖团也在那里---大马和外国一样也是有肥胖团,就是一班身材比较大型和肥胖的人聚集在一起,别小看他们,在外国他们是很吃香的,只不过大马的市场可能比较小,所以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他们。有时候很讽刺的就是在大马很容易就知道谁是同志,因为一班来说直佬穿着都相当糟糕,只要拿一个穿到比较光鲜和整齐的就是同志,当然也有穿到邋遢的同志,不过一般来说他不会被列为同志团的,这是很现实的事实。

那个同志街我一向以来都不敢独自在那个中间大道走过,我会感觉很大压力,因为每一个坐在旁边的同志会看你,评论你,看你身边的人是谁,然后再造绯闻和挖你的历史来讨论,简直就是流动版的"gossip girl"(我强烈要求出一个“gossip queer"的美剧!!!),要在那里走“猫步”对我来说需要很大勇气,当然也会看到那些爱现的同志在那里慢慢的走,然后享受旁边同志的目光。

看来星巴克是名副其实的同志咖啡馆了,不过也好,毕竟多同志的地方是特别旺盛的,Pavilian,简直就是同志购物中心了。

1 comment:

KONG said...

要对自己有信心啊,反正他们不会欣赏你,你就大唱沧海遗珠咯。一定会有欣赏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