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电车异闻录

有一个同志告诉我:同志界有一个世界纪录,就是比起其他场所,电车站是最容易认识同志的地方!这一点我相信,要知道很多国家的多数人民都是使用电车这公共交通的,也就是说只需要在电车站或电车内的人流动量高,只要你待在那些地方就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了,在加上电车里面很多时候都很拥挤,一就是打眼色,或就是不小心碰到一下(此情况不适合在大力碰撞之后),说一下sorry然后就可以接下去问名字和电话号码了,或如果你大胆的话直接就抓他的手或他的裤裆,对,的确很容易认识人,不过呢,却不能应用在大马,没有错,套用那些政府官员喜欢用的一句话“国情不同“,不过这不是借口了,这的确是事实。

大马公共交通的糟糕程度是大家都知道的,电车只是一个比较不糟糕的交通工具而已(但就是每次听到那些不时常坐电车的人说电车多好,大马多棒,而且还是那些出国多次的人,我靠!学那个外国一个写“大马笨蛋“的人所说的“大马人很多去过很多国家,但是能了解其差别的人真的是少只有少" ),我在这里分析为何大马电车站不容易认识人:大马人使用交通工具的比率只有15%,比起其他国家60%少很多,而且很多人都情愿花钱买车代步,其实也算是半强迫式买车,渐渐的人们就开始习惯了就是没有车的人就是穷人的想法存在了,不过说真的,putra还好,如果你看Star电车,很多都是中下层人士(我朋友说他在电车内开laptop就有一大半人往他看),大马的电车很害羞,专门走那些偏僻的地方,而且有短小(但不精干),能载很少人。

少人搭电车,电车走的路线地点不佳,中下阶层人士,电车载人人数少,当然就难认识人,就以我一个时常搭电车的经验来说,很遗憾的,很少看到我想认识的人,因为很难看到那些好看的人,但是那些很邋遢,不修边幅的或胖子就特别多,很多时候我情愿看着我的游戏机还好过。在电车内认识人?别搞我。不过我那个辣货倒是时常认识到男子,甚至有人勾引他到厕所去,不过据他所说都是哪些小弟弟或是某个胖子,还没有听他说有哪个是特别好看的。

我平时只是在电车内看书或游戏机,所以从来没有任何奇遇(只有那个一个喷浓厚香水的人妖在我左边,和一个有浓烈狐臭的外国人在我右边夹攻差点令我晕死在电车内的故事),在这里提供我朋友在电车内两个笑话,

-他正坐在电车内的椅子,有一个男的坐在他旁边,突然一个印度女人在他面前跪下然后用手盖在她额头上,看起来好像不太熟服状,那男的见到立刻就让位给着印度女人,结果情况立刻逆转,那女的一坐在那椅子上立刻就在0.1秒拿出她的手机然后就“彦的啦。。严德拉“一边谈手机一边大笑,我朋友只好看着那男的然后互相露出惊讶和无奈的表情--竟然有人装病来得到坐位!难得她可以做出那些装病的夸张动作。。。当然咯,如果她不做那些动作就没有人以为她有病,肤色黑嘛。

-有一次他站在电车内,看着前面的男人起身就还以为这下子有位子坐了,哪里知道有一个女人从后面丢她的肩包去那个位子上企图要霸位!结果我朋友不慌不忙的拿起那个肩包,一屁股坐下去然后给回那肩包给那个女主人,当然那女人只可以瞪着我朋友看而什么都不能做。霸婆遇着男gay客,找死!

1 comment:

TI said...

感同身受。
我觉得本地的电车路线都去那些不太重要的地方。
路线设计很差,又不快。
而且马来西亚人公民意识很糟糕,
不排队,争先恐后。那些要下车的还没下到车又给进车里的人挤进去,很可怜。
特别是ktm,他们好像很怕那火车会瞬间消失这样。
好像那个monorail,会在某些时段特别多人,又那么小一截,真的不知道几时会被那些人挤到脱馗翻下“山”。
我觉得那些不愿意搭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也可能多多少少是“小时候”搭到怕了。
如果他的服务和效率能够提升的话,我想应该会比较多人使用了。
到时你就可以如愿以偿。
大家啦,大家都可以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