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讨好自己

从以前到现在所遇到的人当中,发现有两种人是不会被直接当面责骂的,就是外表较好的人,还有就是外表级差的人。明明就是两个相反的人为何就是会得到同样的待遇呢?

由于我和兄弟姐妹们从小就没有父母教育,所以中学之前对于那些清洁卫生方面的东西是特别不注重的,说出来会让人吓一跳,就是我们一星期只刷一次牙,冲一次凉,总之就是什么清洁工作就是在一星期里面挑一天来做的。变成以前学校每一次检查指甲和头发之类的问题我一定会中奖(说不定我的头发稀少是因为那时候造成的),当然还有就是以衣服其他的问题。。。总结就是之前过的生活就是一团脏,可能你会说这些东西是不需要父母教的,不过我看过很多小孩的卫生习惯就是被父母逼才能培养出来的。

至于我们如何后来如何开始照顾自己的卫生。。。每个人都不同,我哥哥就是转校后给住宿舍而给同学们逼到会开始照顾自己,我呢。。。还真的不懂该如何说,虽然在中学不断地给同学直接冷言冷语,却由于自己比较孤僻所以完全不理会他们的说话(我还没有看过中学同学有哪一个是注重朋友的),而直到去到学院的时候开始爱美才懂得照顾自己(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开始想要拍拖了),说真的,要学会照顾自己还真的需要一段时间,长久以来的放纵使到自己难以习惯去花时间去做这些卫生工作。

其实之前我是不懂我姐姐也有如此习惯,后来有一次聊天中才知道我们最爱干净的二姐原来也经过那一段不照顾卫生习惯的日子,她也说过她也和我们一样一星期冲凉一次,但不同于我和哥哥,从来没有人当面说过或讽刺她,她是在女童军营里才慢慢跟别人学会如何照顾自己卫生的。

那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何我,哥哥和两个姐姐的遭遇是不同的,我们两个是给同学直接欺负,反而就是两个姐姐没有,可能他们外表不差,然后就是成绩好吧!(我和哥哥的成绩是超烂的,尤其是我)。

后来看过那么多人后,我明白了,很多时候别人不会当面讽刺你或说你,如果你好看的话,别人会在你面前给你面子,纵容你,而如果你是不好看的话,他们不敢在加一步伤害你,当然这里是指朋友之间的关系,如果有人已开始就欺负你的话你也不会跟他们做朋友了。变成他们可能会不懂现实,可能会变成还活在梦中,或就是太过自信,目中无人。

到底他们在说别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是如何呢?在所有人赞美你的时候是否全部是真话呢?说不定他们没有说完全的实话,不过我想他们会很难听到真话,毕竟难开口的事情有时候就干脆不开口,默默地离开算了。干嘛撕破脸皮吵架呢?况且他们正自信满满的时候你说什么他们也听不进去,而且他们背后很多粉丝作为他们的后备,他们根本就不怕,总之你给意见,你就是错的了。

看到CRIMINAL MIND美剧有提到一句话"没有什么比一个丰衣足食的人讽刺一个穷人为何那么穷,更为傲慢的事了“心理感觉这句话真的是很对。当你拥有一个很好的男人,不是因为你为人特别好,而是你的外表,却去讽刺别人得不到更好的男人时,那种感觉是很伤的,而自己也说不出“你只不过是在某个时间得到某个好东西,不代表你就是好东西“,只好自己默默地离开,不正面碰撞。

2 comments:

plusmy said...

i read abt all sage and grate ppl in the past, one way or the other got critiques or negative comments from others, some even got prosecution.

香蕉人 said...

这是难免的,我也尝受过很多,无意和有意都有。
有时候被骂会让你醒过来,但有时候却让你无意中陷入混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