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茫茫前途

公司近期内有大变动,我可能会面对失业的危机,这压力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如果失业了我实在是不懂该怎么办才好,完全没有家人可以依靠,虽然我没有车,不过要供的东西还蛮多的,牙齿啦,保险啦,而我这行业相当难有好的工,我也没有像同事那么多联络,他们是随时等更高薪的工,而我只要一个稳定,比较公平的公司而已。

一直想不到自己想要进入什么行业,一直在工作方面不顺利,时常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漫画行业也进不到,好像是有什么工就做什么似的。说真的很想放弃这一行去以后去教音乐算了。如果我要去外地工作。。那么我得抛弃我目前所有的东西,因为没有人有空间接受我的私人物品,万一外地的工作不好那么就糟糕了,简直就是一个赌注,之前拒绝新加坡和penang的工作也是因为如此,加上现在绑牙,更难离开kl了。

不懂为何自己的工作前途越来越差,时常被人骗,最近那几份freelance都收不到钱,即使是那区区几百块,之前fridae或其他公司有漫画freelance后来也不了了之.很多时候就是觉得大马这国家对于艺术这一行的态度实在是糟糕,他们不注重艺术是一方面,而最令人讨厌的就是他们不守信用的态度。

我最大的本钱是不是漫画呢?我搞不懂,虽然很多人说喜欢我的漫画,不过我却感受不到有什么光荣,自己最本事的东西却不能拿来赚钱,只是拿来画爽而已。每一次看到外面那些无聊的本地漫画只能怨自己没有运气,没有机会跟这些人争。

杂志社说我的漫画越来越进步,说我出名了千万别忘记他们,我心里只是暗淡一笑,出名只是给那些多朋友的人,不是给有实力的人。

感觉上自己生活越来越灰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自己激愤起来,对朋友失望,对公司失望,对自己失望,对马来西亚失望。

6 comments:

plusmy said...

i read abt Thomas Edison's invention, it took him thousand of failures.

Try to post it to certain publishers and see how...just my 1 cent opinion.

Have u read "史記" by 司马迁. Try to understand the historical abt that book and make it into comic for easy understand for modern life style people.

So far I search high and low didn't really come across a good comic abt that great book. Once u make it, other languages will follow.

Make yr drawing become yr style or signature. Nice and better is not enough.

Anonymous said...

知道你认为大马的设计/漫画行业的发展太难,早已想转向音乐方面发展。如果这份工作没了,也许能给自己放个短假,休息之后,认清自己想要的方向再大步往前迈吧。
别气馁。

plusmy said...

Malaysians has this strange attitude, when the local famous in overseas if come back become valuable (ie ppl willing to pay rocket price for it, and less complain).

PPl like Zang toi (fashion designer), Jimmy Choo (shoe designer), a few singers and actors and actresses, the lists go on...

Emo-Happiness said...

Life is like that.
You just need to believe.

TI said...

现在失业好像比没有得生孩子压力还大。
你要加油啊。
我觉得在马来西亚做艺术行业真的很难捞起来,因为没有好的平台,没有很多的机会。
实力是一定要有的,可是运气显然更重要。
祝你好运!
可能你也可以去当健身教练的。

香蕉人 said...

plusmy:
大马通常不要的人才在外国都会很红,他们红了后大马也就开始跟风,认为这个人是属于红的人。但是反而在大马红的人去到外国就不怎么样,看看那些歌唱比赛的,通常都是亚军在本地不行,在外国就特别厉害。大马人的鉴赏能力非常有限,你所说的风格,在大马是不太行得通,大马的跟风行为和抄袭行为太过猖狂,这也是艺术在大马找不到吃的缘故。

yx:
要走音乐这条路还有很长,我怕连音乐这条路也会很难走,目前只当作兴趣学习而已。

Emo-Happiness:
世界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了,这我知道,只是我受不了那些在不公平世界里得利的人竟然嚣张的谴责那些不受到公平对待的人,那是最可憎的。

teti:
目前社会变了,没有工作。。其实也不是没有工作,只是看你能不能忍受放下身段和个人享受去接受哪些别人看起来比较low class的工作而已。
不过说真地如果给别人看到我在mc donala做工我会受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