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完美生活?

某个同志开了一家餐馆,现在又开了一家,然后有买了一间高级屋子。。

某个同志出现很多广告版上和杂志看到他的出现(或也许你也在健身室和桑那看到他过)。。。

某些同志时常出现在每个不正式同志星期五的高级酒吧,穿着名牌,谈着高层次的话题,那地方几乎是那些看起来低层次的拉拉“小妹妹”们不能进入的区域。。。

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讨论谁穿名牌,谁用贵货(今天我在健身室竟然看到某个人打开那些需要给RM100租金的locker,而里面只放多样化的护肤品而已),谁驾宝马,谁可以到全世界参加各式各样的高级同志派对(某些同志的脸孔的确出现在每一个同志派对的照片堆里头,证明他们的确是“mr.world",不过我通常都对那些崇拜名人的话题讨论都不以为意,毕竟同志没有什么负担,消费能力高人一等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已经有调查证明同志普遍上的教育能力和赚钱能力是比例较高的,所以我不特别以外他们可以拥有优等生活(最好他们多一点!那么我就搭上他们了,盒盒),不过呢却有些特别例子是令我感觉非常忧闷的。

最近我朋友跟我说一个人不单外表较好,学院毕业了不需要在外工作,只需要帮忙家人就可以得到丰厚薪水,那些钱可以多到足够他到处旅行,家人给好车,好住所,好食物,而且还有一个千依百顺的好看男友,不但如此,很多世界各地的男人---无论是上等货下等货(正在梦游的人)看了他相片都想认识他,看了他真人更想“更上一层楼“(各位懂同志有个用语是“楼上“和楼下“吧?),感觉上根本就是完全符合了孙燕姿的“我想要个大房子。。。blah blah blah(不会唱,总之就是炫耀自己完美生活的歌曲,)的完美生活,我看他唯一的烦恼就是生活上没有烦恼。

无论如何,任何一个在生活上拼搏的人(要知道穷苦的同志也有很多)都会羡慕以上看起来完美的生活品质-口张鱼翅送,手开有钱收,愁闷有人陪,东西任你丢,痒时有人插,无忧无虑。

我朋友说世界不公平的,我们不能羡慕人太多,这是命呀!我很质疑,他们生活真得那么好?也许现在好,以后呢?是不是等到30,40都可以继续拥有如此优裕的生活,有,的确有,像我父亲一样就是一个好例子,正世人不用做工有钱收,他的生活开心吗?我不觉得,看到他如此每天紧张自己生病,不懂生活有什么目标,只为活而活,完全不在乎别人,只有自己的病态世界,我不会为这种生活开心。

被宠坏的人是不会为自己拥有的东西而开心的,因为那些东西的背后没有故事,是空虚得来的,自然不会珍惜,某一点当东西得不到后,就会完全失去方向,不懂该如何去找回自己以前本来捶手可得的事物。意外随时会发生,你永远不懂什么时候公司会破产而没有工作,你不懂什么时候本来住得舒舒服服十多年的屋子,突然你的伴侣--或包你的人叫你立刻在半小时内滚出去让位给他下一个年轻姣美的爱宠。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多愁善感,常担心后果,变成如果我要依赖别人过生活的话我会觉得很不自在,时常要担心如果我失去一切后我会如何度过,我总觉得我不会得到永远完美的人生。长久没有得到食物的人一旦得到鱼翅立刻觉得那鱼翅有毒,长久没有得到爱的人一旦得到爱的时候就时常焦虑何时会失去爱。 得到就等于拥有吗?

那个听起来生活完美的人可能会得到很多人羡慕的眼神,虽然我也有点羡慕,不过我觉得不会崇拜和尊敬如此生活态度的人,更何况是一个态度嚣张,目中无人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是同基不同命。。。
就是有人天生如此命好,
除了羡慕,
我还常常问:干嘛自己需要“爱拼才会赢”?

Unknown said...

很喜歡這一句:
口张鱼翅送,手开有钱收,愁闷有人陪,东西任你丢,痒时有人插

很搞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