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打扮


看到现在的那些游戏人物设计,尤其是那个很出名的FINAL FANTASY系列,越来越人物美化,里面出现的人物都是漂亮人儿,又帅又酷,让那些少男少女们看了好生羡慕,也变成了他们模仿的对象。但是我却对那些漂亮的电脑动画和人物麻木了,因为对我来说全部都是一样的东西,当全部东西又酷又帅的时候就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就是腻!因为我看不到个人风格,没有值得记忆之处,还有最主要的就是游戏风格完全没有。

大马人在打扮方面真的不可评论,跟新加坡人比较的简直是输了一大载,除了大马人的收入普遍上买不起名牌外,还有就是那些阿病哥和辣瘌下流服装文化所至。无可否认的很多大马人都经过这个阶段(包括我也是),只不过是大马人的学习能力还真慢的,到现在还不能看到很多人在打扮方面有所进步,即使进步了,也只朝一个方向前进而已。

我住的地方很多学院生,所以自然也有很多美发店--老实说,以他们的水准来说,我只可以说他们侮辱了SALON这法国字,理由是里面的理发师很多都是奇哩怪,头发全部乱七八糟,衣服也配搭到不三不四,我可以看得出他们在搞个人特色,只不过由于他们全部都是乱搭配缘故,所以自然变成没有特色,因为全部是属于一样的东西。而经他们手的那些学院生自然也不会好到那里去,不过由于是学生,是会经过这"服装混乱"或"服装模仿"的阶段,所以也不怪他们。但是那些理发师就不可原谅的,所以我时常跟朋友说"最恶心的头发通常都可以在理发师那里看得到。" ,这时候突然想到美国一个理发店的标语"you not look good, we not look good"。

对于那些直男来说,同志的确是对于打扮方面好很多,尤其是大马,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就大概可以看得出是同志了(至于那些不会打扮的同志别人就当他是直男了),我还记得学院的时候有个笑话,就是一个越来越胖,其样子非常惹人讨厌的直男有天穿了个"衣服"去上课,很多人就在那里讨论"为什么他今天穿潜水衣来啊?还是整套的。"然后就人指正说"那里是潜水衣啦!只是普通衣服啦!"原来他太胖了,将自己的衣服"逼"成潜水衣了。所以只要我一听到潜水衣我记得这笑话。

记得当初我的打扮就是非常非常的"粱",刚出来KL的时候竟然穿那些非常大的HIP HOP型衣服,那衣服是大到衣袖可以超过手吋的,又或者是衣服褪色到这里一挞那里一挞的,又或是牛仔裤加拖鞋,总之是不可看到极点的打扮(奇怪的是那时候还有人对我有兴趣)。不过现在随着身材的变化而有所改变,就是会穿比较窄的衣服,虽然还是时常作轻便打扮不过整体看起来还算比较干净(所以还有人以为我是学生呢!)。

很多时候你可以看得出同志的打扮分几类,学生型,肌肉性,过分型和直男型。学生型就是比较朴素的,很邻家男孩的打扮(那些安哥儿最喜欢的了),肌肉型就是时常穿窄又窄,或露又露的衣服(可以说是潜水装吗?),誓要逼出自己的肌肉献世人的眼睛享受,当然,如果你没有肌肉而只有肥肉的话,如此穿就变成过分型了。至于过分型嘛。。就是那些过分打扮的同志咯!还记得以前我说过那喷水池蓝发网装衣的千年老妖,或是穿女人底胸装的男人(女人的胸是圆的,男人是方的,切记切记!),直男型。。。不用说咯,就是完全没有"打扮"在他们字典里面出现过的人。

如果有时常在星期五去THE CURVE的人可以发现到很多女人都在那里"露北半球",也就是穿低胸装的女人特别多,而且是黑色的,我不懂男人看了他们会不会特别心动,但是在我眼里看来就是很腻,反而我会去注意那些没有露胸,但是穿着打扮非常美有特色的女人。

对,个人特色,是很多人没有,也是很难创造的一个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跟一个潮流前进,包括同志,减一样的头发(就是曾经很流行的基佬头),一样类型的衣服(露臂装,露胸装),很多时候服装好像就是"跟潮流走就对了"的感觉,当然也有很多人尝试制作自己的个人风格,不过出来的就是"超级过分型"的打扮(突然想到学院那个穿塑胶装甲的那个大姐和新加破那个全身是分红的小哥,又或是全身是名牌却搭配不当的暴发户),但如果没有特色,当全部都是穿同一类型的美丽打扮的时候看起来又会觉得腻,究竟是如何呢?其实我也不懂该如何去说,是钱的问题,还是人民对于"美化社会"的意识不强呢?


3 comments:

TI said...

穿衣服真的很个人的啦.
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咯.
我时常被朋友讲穿得很基.
(基也不是贬啦.)
我说就算我去穿我哥哥的衣服,
一样有基味的.

夏娃 said...

通常周末的时候我都会在bukit bintang那区看电影逛街
那里的lala仔/妹真的是多得我咂舌
一层又一层的衣服统统堆在身上
美其名是多层次配搭
但其实是从头顶撞到脚趾头
= =

香蕉人 said...

不过说起来pavilian里面的人穿衣服还真的是非常不错呢,不懂是不是里面的人都穿名牌的关系。尤其是那个foodcourt,还真的是特别多人看。
不过说实在的,金钱是打扮是一重要元素,没有钱,在如何设计美的衣服品质也不会好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