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年兽

又是新年,每一年都要面对这日子,而每一个新年都是那么的讨人厌(除了假期外)。

讨厌新年,除了那微薄的红包外,就是要跟那"父亲"吃一场沉默(为了避免吵架)的团圆饭,还有就是要见到那些去他家吃饭要收钱,出外吃饭等我们给钱,叫我们吃饭要吃钱的那班"年兽亲戚"。

记得小时候,新年是很大压力的,因为父亲从他的私人巢回来,而且还要回去家乡和他住几天,那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他除了穿那恶心的裤子和说废话外,就没有任何贡献,从来就没有在新年因为他而开心过,我记得有几年他没有回来过新年,而那几年也是我过得最开心的新年。

可惜父亲没有回来,但是那些亲戚却因为我们的成长开始变本加利,懂得利用我们,每一次都有事情发生,每一次叫我们吃饭都有目的,然后又每一次都全部集体来我家开会,要求这要求那,这里投诉那里投诉,每次看到他们那愚蠢的样子就想到要吐,人笨还真的没有药医,何况那些笨到要当我父亲棋子一起来欺负我们的更是笨上加笨。

很多人问我新年有没有回去,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说没有回去的话一定问多多,而我又不想说我有回去,很是烦恼。只能说家人都在KL了,所以没有回去。其实就算回去也只可以偷偷回去,探望几个重要的亲戚还有吃那些不可错过的食物就回去KL。其实说真的家乡还真是没有地方住了,那个木屋又不知道几时会倒塌(乖乖,我父亲作事的效率就跟政府一样)。不想住在亲戚(不亲)和同学(不熟)家,所以这几年也没有参加过同学会,

不过说真的,我可不想看到那班让我中学生活痛苦的低B人,一班不是金毛仔就是扮纯情,最讨厌的一次就是竟然带我去那些超级拉拉的舞厅,看到那班家伙在里面喝酒和随那些中文摇X歌跳舞就想吐,我不懂为何别人的同学会能在普通的MAMAK聊天到半夜,而我的同学会就在那里分派,去低B舞厅,怪不得我中学那么痛苦,原来我从以前就一直活在不属于我的世界里面。

我想新年很快会被我列为"none my bussniess day"了。

4 comments:

ukgssy said...

很感動的一篇新年感受篇。這個社會就是那么的現實的了,年獸到處都有,身上如果沒有錢過年,很容易會被親戚年獸攻擊的哦!

Anonymous said...

Haha....
I felt its a tiring day to spend it back in hometown.
It has being years i didn't go back for CNY. and I'm cool with it....
Relax... and take the time you need when you find that FINALLY, no more jam in KL

Wois said...

家,始终是你的避风港。
谁坏,挺多忘了他。
谁好,就把他放在心里。

当你发现自己的孤独,想起你的家吧!家,不曾让你受伤,是你的那些年兽给你无可磨灭的记忆。

新年快乐。。。!

Stevie said...

No matter good or bad, I'm here to wish you a happy lunar new year. Enjoy the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