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一新期

这次是我第二次在KL过新年,我觉得在KL过新年反而比在家乡过新年更开心,更自由(回家乡第二天就想要回KL),因为没有哪些无聊人烦着我们。

我们在年30晚前几天就在酒楼吃了团圆饭,每次都是我父亲安排在那里吃,还不是因为他想要吃他那些很贵但没有味道的食物,还好这一次我父亲没有说那些孩子气的埋怨说话,我是相当惊讶的是我大姐竟然有回答父亲的说话,不懂父亲会不会有所感触呢。

会到家乡后看到两个不好的事情,我大姨开了脑手术后就差不多半身不遂,而姨丈就中了帕金森老人痴呆怔。虽然他们没有什么照顾我们,但是对于生活在恩怨和灰色地带的我们,大姨能给我们一个地方住算是不错了,我们已经不能要求更多。我母亲那边亲戚都很多身体上遗传性的病痛,而我父亲那边则相反,身体非常强壮,不过却是有遗传性的精神疾病,对于拥有两边血统的我们会有什么结果我还真不敢去想象。

我二姐陪伴了我和大姐几天就跟随她姐夫回婆家了,很舍不得她那非(重复千次)常可爱的女儿,即调皮又乖巧(不容易哭,但很会假哭)。她时常躺在我二姐胸怀里然后用那种"你没有"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就只能对她女儿说(虽然她听不懂)"好好珍惜啊!你母亲当初都没有这福气哪!"看到我二姐望着她女儿的眼神和疼惜她的表情让我和大姐感触良多,那是好久没有看到的母爱,我们都觉得她女儿一定是非常幸福的,我那父亲连抱也不抱,问也不问候他的孙子,还好我们已经习惯了,也不在意些什么。

由于我大姐只回来一星期,过后她就去外地工作了,我大姐是非常爱吃的家伙(我也是。。。),整个星期我就是陪她到处吃那些道地的食物,我还真的很有吃福,全部都是我大姐付钱,我大姐开始赚大钱后就非常慷慨,又送东西又请吃,我觉得她是很注重家庭的人,我们兄弟姐妹不是那些非常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所以只能从行为上感觉到关心。

虽然我大姐想要改变形象一些。。。但是对于她梨子型的身材我还真不懂该如何去帮她选衣服(我大姐是非常IT形象的),只能跟她说"减肥后再来买吧!"。

过了这大吃大喝的新年假期后,我发现我胖了4公斤!!!天呀!不过我还是很满足,因为一年只能那么放纵一次嘛,过了新年就要减肥!减肥和减肥!(旅行计划又要延后了。。)

4 comments: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减肥是为了旅行??

香蕉人 said...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
错!减肥只是为了表现!而旅行是其中一个表现身材的方式之一。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哈!
给本宫半年的时间,
到时候看咱们谁能“现”得最放……
哈!

Anonymous said...

快减,我也要减,一起减,减完一起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