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昨天去了姐姐的家过夜,顺便看看她女儿,那小坏蛋还是那么调皮,还好目前还给我抱一下,不过一下子后他又恢复那个调皮的样子,就是当我姐姐抱回他后,他就向我使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好像表示:我有母亲的怀抱,羡慕吗?真另我觉得既羡慕又温馨,这小瓜头好在就是不容易哭,很容易照顾,我从来没有看过我姐姐对他不耐烦的样子,总是小心翼翼照顾她。每次看到如此都觉得感触深深,

我对母亲的记忆不是很深,要说拥抱的话也只有那么一次我在她怀里睡着了,手中的玩具掉下后才惊醒过来,不懂为何就是对这记忆深刻.其他的记忆就是他躺在床上,突然问到一阵阵的血腥味道,后来就看到我两个姨姨抬着她下楼梯,只看到他的身体不断滴下血,那种血的味道我到现在还记得,所以只要我一问到类似的味道我就想起那情况,在那流血事件几天后,在一个下雨的晚上他就去世了,后来我老姐告诉其实在我母亲伤口破裂的前一刻我父亲骂过她,在我母亲向我姐姐哭诉后就如此了。

我们全都恨父亲,恨他自私,我姐姐的女儿出世了,满月了,他抱也没有抱过,问也没有问过,只是不断向我姐姐投诉那些小事,以后还真得不懂如何教我侄儿如何对待祖父才好。

世界上什么父母都有,我到现在都不懂有没有报应这回事,但是我知道世界只有问题父母没有问题孩子的。我觉得我侄儿能有我姐姐姐夫作为他的父母真的是非常有福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为有些东西是你小时候缺少的,所以你现在看到你姐和她女儿相处的情况感触特别深。
不管小时候怎么样,至少你现在很好,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