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我的老婆

























没错,我忘了原来我还有一个心爱的老婆,今天就是她将会陪我渡过。很多人听到我买这小提琴的价钱眼睛都大了(他们还以为小提琴只多只有1k左右,其实要拿来表演的小提琴至少都要去到10千以上,当然我的就没有那么贵了),我的确是投资了很多,真的要感谢我母亲,没有她的话,我就没有钱买这小提琴了,希望能有一天能在她墓前献一首歌。

当时候我老师突然就从德国带了这手制小提琴,她说这小提琴是用好的整块木作的,很多老师都跟她要,但是她却优先给我,如果我不要的话也不打紧,我知道我是去不到德国,而且目前能制造小提琴的木也很少了,况且手制的小提琴是越久声音越好,我就立刻要了这琴。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练习之前去闻这琴的味道,那些熟悉的油漆味不懂为何总能让我感觉温馨。到目前为止我都不懂这小提琴的名字,我看我必须要写信去问这提琴的老爸爸了。

在KINOKUNIYA买了"小提琴之爱"这书,里面都是说到小提琴的历史,用琴人和小提琴工匠,其中的历史和故事令我着迷,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去意大利和德国参观小提琴博物院和小提琴工匠之村。


10 comments:

TI said...

手制的那么厉害...
你老婆的f hole很好看.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CC他们吵着你拉琴给我们听,然后他们还在那里一直说:“哇,阿强你很厉害阿~”
哈哈,很开心的回忆。

香蕉人 said...

teti:
对呀!我老婆的F HOLE很美的,里面还有HANDMAKE VIOLIN IN GERMAN 2007的标签呢,可惜是电脑打上去,不是手签。

香蕉人 said...

YX:
现在我进步了很多哦!能拉至少一首把哈曲了,不过还不是很顺,希望下次能SHOW OFF SHOW OFF给你看,哈哈

戈 哥 said...

哇,您老婆的身材真棒!
除了那极美的小蛮腰,
还有毫升仔的大臀部,
前面下边还有尖大黑黑的,
可后面有没有洞让你进?
哈哈哈哈哈。。。。。。。
真是不赖!
难道真的。。。。。
老婆是别人的好???

(可以借吗?)

谁说的!?

香蕉人 said...

当然不可以借拉!他是我的宝贝哩!
她的声音越来越美了,也让我越来越喜欢他。

戈 哥 said...

哈哈!您對了!
借拉當然不可以,
借用!借用可以啦!
HOR!
我只想借來陪我幾天罷了!
我會好好愛護他的!
都說了別人的老婆最好,
看!有這麽多人在讚。

哇哈哈哈。。。。。。。

hung said...

相当素面的一把琴,
很恭喜你有一把新琴。
琴后面是Bach 的Double Violin Concerto 吧?

有机会找个朋友或者是老师一起拉,会很有满足感。

香蕉人 said...

哇。这样都给你看到是BACH的双小提琴曲。

目前小提琴好像有点感冒。。。已经两年没有检查过小提琴了,希望近期可以去修理。

said...

可能试试新的一套弦会有帮助,synthetic的弦虽然是较Gut core 来的耐用但是氧化的速度也算是满快的,通常半年就可以换一次。

其次找个修琴师调一调音柱或tailpiece,音色应该会恢复。

希望能看到更多你关于小提琴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