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Shampoo boy




台湾有阿炳,直人有拉拉妹拉拉仔,而现在同志有了”洗发男-shampoo boy".

洗发男这名词是我从几个马来人口中学到的,什么是洗发男呢?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那些奇异光鲜,乱搭配,撞色的衣服,疑似要学日本涩谷系穿着但是又学不完那个,然后头发就是奇奇怪怪,比起那些喜欢在大街炫耀自己奇形怪状头发的马来人不相上下,只不过是那些马来人很多头发是向上不规则的Stim着,而这些洗发男的头发很多则是这边特长那边特短的一点也不潇洒地扫下来,疑似理发店理发初学者的试验品,然后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很多都是非常年轻,动作和腔调都非常女性化,身材完全没有经过雕槊----普遍上都是瘦小型。

至于为什么叫他们做洗发男...我想可能是通常那些理发师,尤其是学生理发师都很喜欢做如此打扮的关系.说实在的,看到他们的头发服装我还真的不敢让他们剪我的头发,很多专业出名的理发师都不会如此打扮到奇形怪状(我帮过一间日本理发店做过VIDEO),我住家附近很多学生,而他们的头发还真的是另人不敢恭候,而我还听说他们的头发都是我家附近那些学生理发师剪的。

我们知道泰国也是很多身材小小,非常女性化,疑似是money boy的人,然后就是换性人,但是除了这些外我们也知道泰国也有很多身材非常棒,非常男性化的同志,泰国人普遍上都是很注重身材的。而另外一个国家就是新加坡,不用说大家都知道那里的男人,就算是直男的身材都是普遍性的棒。如果你有去过这两个国家的同志酒吧,都可以知道酒吧里面的男人什么类型都有,而超过一半的男人的身材都是有经过努力磨练出来的。更不用说那些桑拿了,简直就是欢乐乡,有如皇帝的同志版后宫。

而回看大马,现在似乎是看到了好像已经完全分成两个市场,一边就是熟男,肌肉男,而另外一边则是洗发男(可以看看我之前写过的兰若寺),我朋友有几个新加坡和日本来的朋友,一去充满着洗发男的兰若寺Oblique就立刻跟我朋友说很后悔去那里,当然,基本上我听到一般喜欢有男人味的人都投诉那里“太年轻,太娇媚,衣着糟糕,舞姿恐怖“。

你能说这是属于大马同志其中一个独有的特征吗? 很多人说香港人身材瘦削健美,台湾人身材健硕样子好看,出产状熊,日本什么男人都有,新加坡男人虽然样子不美但是身材超棒(俗称虾子男),而大马有什么?洗发男?

目前你可以看到洗发男看到到处都充斥着,无论是酒吧,桑拿(基本上我跟我朋友去到桑拿看到那些洗发男第一间事情不是叫他们健身,而是叫他们剪头发!!!),他们简直有如把桑拿变成皇帝的后宫--还没行法的太监版。我朋友说过这些年轻人早出道,家里有钱,自然什么都不理,我行我素,活在自我认为自己超美丽的国度里,加上一班姐姐妹妹组团自然更是巩固了这个想法。

当然在我讨论着这些洗发男,外地人来到大马看到他们感觉到纳闷的同时,则是由另一些人跟我说到大马越来越多好看的人,不过后来我都发现这些人原来都是比较偏好妹妹瘦削型。

难怪有人会说“旧的肌肉男不是搞过了就是朋友,又没有新的肌肉男代替,只好乖乖在家呆着好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难道我落伍了吗?
想我当年出道时,Shampoo Boy 的定义是: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秀发的男生
当然,头发都有一定的长度
而且呢,都是 quite 帅多多下的,呵呵……

时代不同了呢,唉~

p/s: 新加坡有不少不错看的男人拉,感觉上多过马来西亚的咯,blek~

Stevie said...

这年代的shampoo boyz都蛮糟糕,但也有例外的,但却是泳池与一杯水的比例。

香蕉人 said...

还不是吗,都听到很多从外地回来的人都如此投诉.
本地人还是没有什么进步,即使那么多健身室,还是出现那么多shampoo boy,这是很恐怖的事情。
我看那些成熟男更好过那些皮光肉滑的年轻男人。

HAN said...


你說的這種
我當初在BB plaza跟MRT上看過不少
當時覺得
怎麼大馬男生不是一臉呆學生弟
就是很over那樣
而且KL的G bar我也只去過bule boy
(沒辦法我在KL天數短)
還被馬來阿伯吃豆腐
印象很差= =

香蕉人 said...

HAN:
wa.你竟然都提到了blue boy这个名字,我从来都没有去过那里,之前是liquid,后来就是la queen,然后就是mp.你可以知道大马从一个同志酒吧到现在分成两个,市场也分开了,大马不像其他国家那样男人是注重身材的,再加上人口小,一分开市场就是很明显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种。
基本上男人就是分有身材和没有身材。有身材不需要特别打扮,干净简单就好,没有身材的就是拼命用超夸张的打扮来掩饰自己或就是放弃自己完全不做打扮。

HAN said...


我是在ASIA GAY網站上看的
上去POST都是洋人 所以有時候標準是很奇怪的吧 XD
不同人種是指華人跟馬來人分開嘛?

那我下次有要去大馬再請你帶路好了 XD
雖然近期沒有去那邊的打算
除非是寒假去新加坡玩或是東馬爬神山
只是這樣必須打斷我B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他能否請那麼長假


在台灣 臉好看的人幾乎不太健身
至少二十五六歲以前都不會吧
一般來說 越早去健身房的 都是越早認知到自己條件沒有別人好 就會想讓自己身材變好
一般不是五官普通 就是個子矮小
我說的情形適用在GAY跟直男

我教練說
在新加坡那邊的底迪不流行甚麼傑尼斯
反正年紀一到就自動去健身房報到
所以年紀輕輕身材都很可觀 XD

香蕉人 said...

HAN:
不同人种除了种族,还有就是不同的外表形象喜好的人.
他们说新加坡没有什么娱乐,就只好健身和上网打发时间,也不懂是不是真的,不过我知道很多大马直男是打电动然后就是mamak,哈哈
如果知道长得不好看就用身材来填补是正确的做法,要知道有些男人不是好看,但是就是有个型,比如说用身材和胡须,打扮来使自己看起来很男人,也是可以吸引很多人的。
好过那些样子好看却打扮到很妖,衣服闪亮的人,我个人是认为一个男人看起来不像男人就一点也不吸引我。

galileans said...

香蕉妹妹,看了你这么多贴

感觉,个人感觉,,再次强调纯粹个人感觉

你也个妹妹,只是不能跟那些妖精fight 过

才会从头到尾暗讽他们

你自己也说了阿,也有人说大马男生越来越好看

至于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妖精型妹妹,除了见过鬼怕黑,这类型妖精没有危机感,过的一天是一天,被人上一天算一天,骗礼物,骗钱,骗得一天骗一天之外,还真的不知道他们脑袋里面可有脑细胞

香蕉人 said...

"你自己也说了阿,也有人说大马男生越来越好看"
你知道是什么人说那句话吗?就是喜欢妹妹,妖精型男人。也就是和那些肥胖白人喜欢瘦小女人型泰男一样。
不只是我,很多人,甚至来过大马的人都讽刺那些妖精,没有妹妹会去讽刺这些妹妹。
如果大马男人越来越好看,告诉我,为何没有人会来大马?反而是大马男人能出去就出去?
我没有能力成为妹妹,我也不想和这些妹妹斗,不懂为何我花时间弄好自己样子和健身却要和这些妹妹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