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美好星期五-黑马圣诞聚会



星期一的时候,之前9月在泰国曼谷遇见才真正相识的一个身材健硕,充满男人味,友善的一个马来人--一个有着像拉丁美人肤色的马来人,就叫他黑马好了(不懂有多少零号要接近他呢!)邀请我去他家圣诞派对,也顺便邀请啃和珍姐一起来。我有点惊讶我会得到邀请,我一向来都非常少被邀请去同志晚餐会或是其他聚会----尤其是一个如此有魅力又多漂亮朋友的黑马。

不过当天啃要回去当好孩子,珍姐要当好员工,所以就只有我一个人去而已,对整天搭11号巴士的我来说,很多地方都不懂那里打那里,为了避免一进门就有很多人看着你的情况出现(参加这聚会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害怕的一件事),我决定早早出门,7点钟聚会5点就搭的士,结果估计错误。。。在完全没有塞车,意外之下(有一个日本人喜欢大马竟然是因为这个国家太多意外惊喜,很有冒险感)我5点半就到了黑马的家,就硬着头皮进去---其实早到和迟到都是不礼貌的一件事情。

毫无以外的,我是第一个到的人,是黑马的室友开门给我,还一开口就问我“你是哪个医生吗?“我就尴尬的摇头,我的职业没有一处可以和医生比较,也让我感觉到似乎等一下来的人物似乎很大牌,让我更紧张了。屋子里面部是十分大,但是第一眼看到里面的设计就知道是同志的家---基本上同志的家都很美,很多装饰品,同志就是特别放心机在家里,带男人回家的时候也可以特别自豪。

基本上黑马的家,第一层是属于黑马的家和他的办公司,客厅中间有张到底都是玻璃的大桌子,桌子下面就有一张不规则伸展,黑白斑点交错的地毯,脚踏上去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温暖。玻璃桌子上面吊着一个平行切了一半的圆灯,会随时间变化而变色,我本人不是那么喜欢这种灯,不方面我念书,看东西有点辛苦。而玻璃桌旁边靠墙有四块白色不懂是椅子还是装饰品的东西(后来经过一个白人试验那的确是椅子,不过突起部分有点不同所以男人坐上去是需要调整位置,不然阴部会不舒服。),靠墙还有一幅大画作,不过。。。我还真不懂是什么东西,像是一只手盖着一个丑女人的眼睛什么的。而整个客厅分别有两张大沙发,一个是靠近玻璃桌子,另外一张盖地沙发则是高起来一块地的窗口旁边,对面是大电视机和音响系统,窗口外面有经过设计,方形的小池塘,里面什么都没有,围着方型池塘是一些植物。。。基于我对植物的兴趣和知识缺乏,我也说不出是什么名堂,就是很大片叶子那种。当晚上下雨的时候,躺在那沙发上,看着外面的不停被雨水地下起涟漪,灰暗的池塘,加上下雨声音,真的感觉非常安静,浪漫,很容易让人陷入爱情。可惜的是完全没有机会看到黑马的房间。

而楼上则属于他室友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层,以上去就看到非常多的书---都是室内设计和关于艺术的书,包括我很喜欢的焚古,比卡索的素描和油画历史书。(关于他们的家,我很难用文字形容,就用画的好了。)简直就是个图书馆,而大书架后面则是很陈旧,完全没有油气过,凹凸不平的墙壁,据他室友说这一楼只用3个月来装修,那幅墙是完全没有修饰过,就直接很自然的在那里,和书架放在一起就有很复古的味道,书本全部看起来增值了不少。和楼下一样除了书架旁边有张沙发,靠近窗口那里也有另外一张大沙发,他室友说平时他都喜欢睡那里而不睡床。他也有一间私人的办公司,不过不方便进入。好了,说到床那里,床和橱柜有一部墙分开,床很厚,很舒服,很整齐,不像是有人睡过的样子。不过最特别的是其实墙角靠窗部分里面有一张隐藏的床,很适合拿来偷男人用,呵呵呵。而橱柜那里就很有CARRY的感觉,很大,很多隔间,全部拿来装衣服,没有什么鞋子。

我看到黑马穿着背心(性感!)和短裤(够辣!)从楼下上来,然后就带我去楼下厨房,发现里面全部东西都还没有准备好,而他就在那里忙来忙去,和他朋友一起煮着东西,他说他很紧张,就快7点什么东西都还没有搞好,我放下背包在楼下的房间,然后尽量帮忙他搞些蜡烛灯和圣诞装饰品(真的很考验我两双迟钝的手)。

那些贵宾全部都姗姗来迟(大马人的坏习惯),都是高大有身材的人(后来我终于知道为何黑马邀请的那几个高大威猛的华人来),有一个华人甚至高达190公分! 有两个白人,几个马来人---包括一个我常看到,心仪已久的医生,一个新加坡女人。。全部大概20人。



老实说我还真不敢相信这个看起来完美(只是不够高而已)的黑马,煮东西是一流的!都是一些我不懂的菜色,还说是意大利式辣死你妈,主要都是西式点心,马铃薯泥,还有一块块不懂是什么东西,像是马来糕,但是上面去却是放芒果粒的,除了那个鱿鱼(我不是很喜欢海县),其他东西都非常好吃。我心想还会有比黑马更完美的男人吗?这时候也不管什么曼谷旅行和减肥什么的,就直接破戒,什么都吃!而那新加坡人老远从新加坡带来的黄梨酥真的是超级好吃!真的是如黑马所说的“kiasu酥“, 里面的黄梨是超浓的,一口就是满嘴的黄梨味。

在我们用着餐的时候,那位马来医生来了,这时候我看到他有点尴尬,因为之前时常在肉市场看到他,这时候他就坐在我左边,介绍了自己后就大家一边用餐一边聊天。看这个马来医生高大威猛,说话也满斯文的。然后我发现这个人是属于“碰触型“,也就是喜欢在聊天的时候碰触对方----听说一般上医生都是属于碰触型,我是视觉型和听觉型,不过给他在说话的时候碰到手的感觉很好。过后他说去吸烟,我也和他一起跑去客厅那里。

由于地方不是非常大,全部人基本上都是分团说话。我和医生就在大门外,那时候下着雨,我给他看我IPOD,里面有我画的东西,他似乎很有兴趣,然后不久他就问我的电话号码,我当然就立刻给他了,不过后来家里那么多人,也就不好意思时常只是缠这他,他问我住哪里,如何回去,还说等一下可以载我回去。不过最后我也是没有让他载我回,毕竟我家离黑马家很近,谁都可以兜我一圈。

基本上来的人都很友善,就是大家都能聊天,好像这时候没有了那种在酒吧里面各自分派的感觉,彼此都正常的聊天。我似乎给别人说‘He such a nice guy!"好几次了, 我年纪不是很小,不过就是大家都当我是小孩子.哈哈.

有个和白人一起来的马来人他们的车到了(B&W车加私人司机!),黑马说谢谢我帮忙,然后紧紧地抱过我后,我就立刻了这个聚会。

现在还有点想念他们的家,那个充满艺术和浪漫的家,感觉上好像认识了很多人,记得啃说过其实要认识人,最好是参加朋友聚会,大家以没有审判的态度去互相聊天,感觉会好很多。不会像在酒吧或桑拿里面争到你死我活。看外表少一点,内心多一点。

不过这一天我总共用了6小时来谈英语,还真的破了一大纪录,也庆幸自己能加入话题,所以说平时的文化修养真的非常重要,在聚会需要聊天的时候就用到了,而不是在酒吧里面只靠外表来取胜就行。

3 comments:

喜观山 said...

加油!这个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多多参与聚会。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有内涵的人,最美。加油!

沉默天使 said...

参加有内涵的朋友之聚会是最好的。一来可以毫无压力地聊天欢聚、二来可以提升自我内涵,让自己学习得更多。值得去!大马鲜少有这类的聚会,要好好珍惜哦!

Emo-Happiness said...

看来,医生看上了你哦。。
其实有些医生,真的是很好的。
其余的,免谈。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