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兰若寺 Oblique


又是情人节,又是一个不关我事的节日。。。不过老实说,说不定这节日都不关穷人家和同志的事,我时常很怀疑同志会送对方什么东西,

送花?太明显了,“菊花“就欢迎,玫瑰花就免了。
送巧克力?太胖了!任何超过100卡路里的东西都不行!
送情人?喂!你当情人节是什么东西?太过分了!我要没收你的情人!(说着就拉他的手进房)
送公仔?必定要真人大小并且某部分必须要大号,某部分要够挺才行!
什么?只送吻?算了,今晚我们分手好了。

我和半日本仔肯(对!只要你够好,他什么都肯!),一个喜欢的男人前晚飞了,一个就拍拖了几年的男友没有过来陪他,没有办法,就只好当晚找临时情人过过时间好了(如果找到条件好的男人说不定还可以拿来过以后几年的情人节呢!),要找临时情人首先就是要找对酒吧!目前kl就只有连个选择,一个就是Oblique,另外一个就是肉市场。

那时候我有一班朋友去Oblique,听说那里有“王子世界“(其实差不多每个星期都是王子世界,为什么就没有熟男世界呢?),还说会有节目。由于第一次去Oblique的惨痛经验,让我跟肯对那里不太有信心。由于时间还够,我们就从gayvilian走去Oblique外面考察。

感谢天还好我们有去那里考察,我们情人节已经没有情人了,实在不能忍受另外一个打击。这个远远就看到很多闪亮效果的Oblique,不是来自Oblique本身,而是来自顾客本身。当你看到那一班在外面排队的同志的时候,你仿佛可以看到这个Oblique就好像倩女幽魂里的那个“兰若寺“,然后上面就是飘着重重紫色妖气,你不需要任何道士资格都可以说这里妖气逼人,你不需要七龙珠的眼镜也能知道妖气数字过万,圣斗士也会大喊“好强的小宇宙!“。对,除非你们是他们一族,不然你肯定会大喊"My eyes! My eyes!" (也许会远远听到某个人说“ I want my money back!!")


跟兰若寺里面的剧情不同,里面的妖精是去到里面才脱皮露真面目,而这里兰若寺的妖精就是从来不穿人皮,时时刻刻都露真面目,就算戴也戴那么一个人脸而已。看到他们那种大马专有,而且竟然流行了那么多年还是没有改变的辣辣装就感到无奈。身上披有多层衣服,却没有让外表加分,颜色选择毫无成熟度,头发就是乱七八糟,西一瞥,同一瞥,偶然中间突然有别的颜色加入,简直跟某些人喜欢穿金光闪闪的服装演唱是同工异曲。而在大马只要你会穿稍微窄深的衣服就会被怀疑是同志,而他们如此这样穿更是“正中基“,“基中基“,这样的穿着,瘦小的身材,发型,再加上阿纳多姿的动作,在普遍拥护高大威猛,结实身材富有男人味的同志界,只不过拿到“微基分“而已,

他们普遍上都是年轻人,而且如果看起来粗略估计就是大家所称的“bottom look“,有时候我不了解就是难道年轻的同志都喜欢这样打扮?就代表有Taste? 够 Fab? 够年轻活力?我实在不了解,其实辣辣这个服装文化在大马那么久足以证明大马没有进步过,不懂为何还有那么多人还追从这个文化。肯说在日本和外国是绝对没有人会如此穿的,虽然他们打扮很炫,但是最基本的美感还是在哪儿。

其实这一天我打扮超普通,简直就是没有打扮。我朋友说简单就是美,对我来说同志界没有简单就是美的东西存在,只有简单服装但是基本条件是复杂结构身材才是美。不过看到兰若寺外面那班妖精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简单就是美“的意思,因为我看到了“复杂就是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