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健身的理由



今天那个在今年经济不好的时候竟然加薪若干,另外还有偏财到手的富婆大姐打电话过来,问我关于健身室的永远会员卡的问题,她在考虑这哪一个健身室比较便宜,比较值得,后来讨论了很多问题后(她就是跟我一样,爱思考问题再附加问题),我就直接说如果她没有什么去健身的话健身室多便宜都是没有用,只是浪费钱,她跟我说她只去健身室一星期一次。。。又说什么驾车回家已经很累(还是她跟我说有车多好多好!反而搭公共交通的我比她去健身室更多次!),又说不想连续在假日两天都去健身室(这些话一点都不陌生),谈到这里我都懒得再说了,只教她慢慢考虑。

有时还不明白女人,愿意那么多钱去买减肥用品,看那么多那些健康用品的书,花大钱买健康食品,却连最基本的去健身操练身体也不想去,简单的来说就是很多人是想用最懒惰的方式去减肥。而直男。。。只怕连减肥都不懂什么,更不用说健身了。

最近找到了新工作,公司在一间很大的建筑物里面,上班了一个月,这公司。。。也算是属于Advertising ,基本上我的工作没有得画,,什么都要做。整间建筑物除了我的公司外,全部人都要穿西装。

由于公司属于比较偏僻,附近没有食挡,还好里面有食堂,食物好吃而且便宜,所以到目前也没有什么投诉。不过每一次看到出现的那些男人女人。。。说实在的,还蛮糟糕。女性很多打扮到非常得体漂亮,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地点看到那么多美女出现的,而男人就非常糟糕,可以说就是像流氓穿西装,只有那个衣,没有那个形,还达不到整齐美观的地步,更别说身材了。。。当我去到食堂的时候,可以说我是唯一一个在里面是有去健身的人(不是说我身材美,只是比起来他们身材太糟糕了)。

对我两个女同事来说,男人去健身是属于爱美的行动,男人健身对他们来说还是属于希奇的事(他们还说说不定女老板请我是因为我身材的关系呢!开玩笑!)。像我朋友所说的,大马是发展中国家,连美感和对身材的追求也还只是发展中阶段。

有时候想想同志还满有毅力的,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国家,都只是想要健身。就算工作到多晚都要去健身(怪不得香港的健身室半夜还有开),就算钱赚到多少都要挤出钱来买哑铃。是不是健身成为了同志的必行条例呢?如果某些同志不去健身的话又会给人什么印象呢?

有时候我觉得别人说健身是为健康,其实我觉得这理由满牵强的,如果只是为健康那就不需要什么明显的二头肌三头肌,只是跑跑步,跳跳板就好了。更不需要什么健身食品了。

我只是觉得,同志健身,很多时候是被社会所逼,当然你也可以说是自己爱美所逼,不过很多时候你不去健身,尤其是脸蛋有点抱歉的人,更需要用身材来吸引别人,在同志界,身材就是一切,你看那些外国的同志片子有哪一个男人不是被分成一块块的?

当然这些是现实,我们是必须要接受的,这些道理也是跟女人必须要化妆一样的道理,在韩国不化妆就代表懒惰,因为每个人都做,在日本如果男人早回家就被当作是懒惰,没有本事,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被这些无名的社会条约牵着鼻子走,而可悲的是也没有什么理由去谅解这些不跟随社会条例的人。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在新国桑那看到的男人,基本上全部都是壮男,所以偶然出现的那些肥胖者或者瘦男就完全被人无视,更有“外国人”的嫌疑。

只是有时候看到很多同志对身材追求去到极端的地步就觉得有点可悲,就是要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壮,务必要短时间达到效果,而且还要维持到50岁身材不变,就搞到要打针吃药的地步,身上的肌肉被机械式的分离,只是可能连那话儿的性能力都被分离了出来,什么地方都硬,就是那里可能不能再硬了。像“quiet time"那个将近40岁的Josh,伤了背还不断偷偷瞒着男友健身,用药过渡结果在同志游行的时候晕倒。 然后之前也认识一个已经将近60岁的同志,到了这年龄还不认输,想要请一个教练把他从苗条运动型身材变成肌肉男,其实我是觉得年龄大一点有点肉是比较好看的,只不过是他说他很挑,要的男人全部必须要身材很棒,所以必须要逼自己去符合市场才行。

我是喜欢身材好的男人,但是绝对不会去到极端地步,必须要有42“胸和6块才行。只是有时候当听到别人说不喜欢的我理由是我没有小猛腰的时候,还是感到伤感。如果说有一点我们的身材完全走形,是不是也代表爱情也会变质了呢?因为你的个人配套是有“肌肉“包括在内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张图啊应该是'抛弃'不是抱起。
很长时间没联络了,最近过得怎样?

香蕉人 said...

啊。。。我在公司偷偷画的,所以没有检查。
最近。。。一时开心,一时不开心,情绪起伏相当大。
工作压力也蛮大。。

Anonymous said...

男人太大也很碍眼吧?

我到觉得只要有形了,就好了。
而不是要想火鸡般的-。-

Han said...

對我來說去健身房是有舒壓效果的
一個禮拜兩天重訓
三天有氧 打combat 跳hi-low 街舞
真的可以紓解壓力

在雕塑身材上我沒那麼積極
買了GNC的乳清蛋白也喝的很慢
(我覺得噁心 每次都是忍著喝完)
只是每每在更衣室
總會被身材比自己好的人刺激到
因為自己也喜歡身材好的人
有時候我會想 自己的身材
如果換作別人 我也不會喜歡
所以才會有push自己的動力
但我想我的教練應該很沮喪
因為台灣東西真的很好吃 呵

同志的世界如此現實
但是不跟隨主流的洪流上
又有什麼資格去追求主流的對象呢?
很多人健身
是因為想變成自己喜歡的類型的樣子
我以前認識一個抵敵 他喜歡熊
就努力想把自己吃胖
或許我們心中 有一半 愛得是自己的影子

香蕉人 said...

Han:
我虽然没有去过台湾,但是台湾食物好吃,那里的同志很多即热情又身材好的事我听过不少.只不过还没有钱可以去那里旅行...其实也不是没有钱啦,只不过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哪个本事(身材方面,好歹自己的牙齿弄好才去好一点).
很多人由于喜欢鸡肉男才健身这是真的,也由于肌肉男都喜欢肌肉男才逼到全部一起人必须健身.肌肉男看起来会比较男人这是真的.
所以我朋友说在台湾很容易搞轰趴,因为那里太容易找肌肉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