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失业


公司突然说倒闭,要在一小时内离开。。
我。。。失业了。

长到那么大还是第一次突然失业(我公司有个家伙竟然待的每一个公司都是失业收场,到底是他是不幸子呢还是这行也是如此的变化无常),本来还以为那些美国佬会成功专卖这间公司给另外一间更有实力的美国公司,哪里知道在成功之际在最后时刻突然来个“Guys, I have some bad news..",而且一点的时候公司就会停掉服务器,真是连“啊!”都没有时间给你准备发出就要匆匆忙忙“执野走人“了。

其实公司会倒闭也不会完全是因为美国股市大海啸的缘故,其实在之前已经是好几个月没有东西干了,美国公司那里山高皇帝远,这里的上层又没有决策力和能力欠佳,当然公司就经营不善,会搞到如此情况大家都需要负责任(当然10 八仙我负90八仙其他人负啦!)

可能大家的情绪会突然因为解放责任所以放松,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有说有笑,不过还真的是不能停止一刻说话,不然会因为停止沉默会使到大家沉重起来。

失业了。。现在应该会很难找工,游戏这一行是没有办法了(听到另外一间大美国公司也倒闭了),现在唯一就是做自己的port folio,一边找工。然后就是要减少开资,可能要停止学小提琴了。

突然想自己有没有能力去做按摩师呢。。。

13 comments:

randolf said...

为什么那么突然??

加油,
工作还可以再找

安可斯 said...

any compensation?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好好保重……
可能是新的开始……

WIND_SON 风之子 said...

真的好突然....愿你能渡过这一关,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Anonymous said...

OMG,这太突然了!
格主,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也许将是人生的转折点

我朋友正在考虑着这个,我去拿了地址
可以看看: http://www.cgskillcentre.com/announcement/080827_cgsdm.html

Unknown said...

Life goes on...keep walking

casio_888 said...

蛮突然的。。。
穷则变,变则通。。。
或也可考虑为报刊画插图漫画等等,您的漫画蛮生动鬼马的。。。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加油!

Emo-Happiness said...

加油咯。
要不然,
可以不可以买你的一夜。。。
哈哈

香蕉人 said...

谢谢大家的支持,老实说自己也不懂该做什么,好像还在梦游状态,没有想到找工或是什么的,还是保持那种假期感觉。

emo-happiness:
瓦。。你连我长什么样子都不懂就要买我一夜,你还真的是大胆!

Anonymous said...

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愿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你失业的故事让我想起以前在新加坡工作时,被裁员的惨痛记忆,那时候(1998年)抵逢金融风暴,找工额外困难,尤其我那时候根本连半个新加坡人都称不上,还真的有座石山崩的危机感,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希望能早点找到你喜欢的工作,重新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适合什么,少点去“满地满大”吧!现在这个节骨眼节省比较重要。

Stevie said...

好好保重,加油!By the way, 你是干哪一行的?

香蕉人 said...

第一次看到stevie写华语。
我是干电脑游戏的,其实我也不懂我想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