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男人节目谈


喷泉公爵
外号:喷泉老怪





掉带男

早前在我姐姐家看了一个电视节目(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电视了,我房间的电视机都是拿来看DVD和打机用的。),那个电视节目就是“没肥啦!“,看到那些女人们好像走过小叮当的缩小隧道,一下子从庞然大物变成苗条淑女,身上的15公斤肥肉好像一下子被美工刀巧妙的减了下来,然后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说自己以前如何羡慕别人(还有demo呢),说自己如何被别人看扁(我总觉得我用错字眼了。。。应该用“看大“),不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还有就是看到唐哥在他的文里提到就是妻子变肥了,老公渐渐遗弃她(奇怪,拿一大笔钱来减肥老公不痛心吗?),减肥了后就突然身体发出光芒,又拿香水又拿以前的相片来证明自己boleh,有自信,有能力应付一切,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就觉得有点想不通,为何那些熟悉的话语总是有女人说出来呢?我嫌少听到男人说自己因为肥而遭白眼看待,买不到衣服或是被女朋友抛弃之类的,而且我也没有看过有任何一个男人减肥成功的节目。

虽然说近年来男人使用产品或健身来减肥的案例越来越多(当然,增肥和减肥的人一样慢慢增加),不过其疯狂程度还是比不上女人,无论如何社会对于肥女人的批评总是躲过肥男人的,男人嘛。。。只要不是太过痴肥就可以了,而女人就不是了,稍微胖一点就有人说话。好像就是社会注重女人的身材,男人的本事。

不过如果我说到如果要求有一个男人版的“没肥啦“减肥节目的话肯定是我要求太高,要知道男人不像女人般,只是减肥就可以好看的,还必须要加肌肉!屁股!才可以让穿了后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美妙肌肉的线条,想想看如果一个男人出来,很普通的身材,然后用以前肥胖的相片告诉大家他的经历大家也感受不到什么,因为他只是胖变瘦,而不是从胖变成美形肌肉男,那种震撼性肯定不比便苗条后的女人大,等他们减肥后去健身然后作节目?我看这节目一年不懂可以拍多少集了,因为那需要花一段时间,因为健身不是像女人们在节目里面只是睡着,被别人这里推推,哪里摸摸就能出效果的,是必须要花牛力!奶力!要紧牙根一块块肉泵出来的。(说我太苛刻?没办法,要知道那些男人的节目很多观众是同志,没有肌肉他们不看的!)

听到同志电台那个DJ说“我要6块!“,然后健身教练回答“不用那么紧张,先练大你的胸,那么你的肚子不是看起来变小了咯。”

------------------------------------------------------------------------------------------------

记得香港电台有讨论过港男选美比赛,跟美女比赛不一样,当初选美女比赛是因为要让女人抬头为目的,而男人选美比赛似乎是因为开始有了市场和同志普遍化而开始有的,不过虽然如此,却也不想选美女比赛那么被大众接受,这不是选肌肉,这是选美男,很多老一辈的女人和男人都不太能接受男人穿着比基尼在台上风骚作态的模样,甚至有人看到立刻转台,说自己受不了(不过有一个男子却能分析整个赛局,他肯定是同志!), 听到有人如此说我是相当惊讶,没有想到香港那么进步的国家去还是对于选男比赛有一定的抗拒感(但是我知道香港同志肯定看到不亦乐乎)。

身为同志的我当然是觉得那些选美男比赛当然是越多越好,那么才刺激到男人们努力泵肌,知道好身材的重要性,一起努力,造福大家,使同志和女人们看得欢心,用得开心。

3 comments:

TI said...

我觉得在同志界的男人比较惨啦.
同志好象就应该要和完美画上等号这样.
我很好奇会不会有觉得自己很累的同志,
每天都要把自己弄到最好,还要一天比一天好...
为的就是其他男人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
那些直男,肥的也是有人喜欢,瘦的也是有人喜欢.
同性恋的男人一点都不好当,除非老来无依也不介意啦.
可是我觉得香港先生比赛好象缺了点庄重这样.
尖尖叫叫就结束了.

香蕉人 said...

别担心太多,等到你去到社会真正接触的时候,虽然说要保养自己相当辛苦,但是你也会很象受其过程和结果。
香港先生。。。我只是带过看而已,里面都没有我喜欢的类型,也没有什么注重内涵,都是那些如何取悦女人的问题而已。没有什么看头。

Nishiki said...

儘管現在很多人的思想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可是在很多社會里,男權思想還是根深蒂固,認為男人應該做的是賺錢養家,不是站在臺上秀自己的樣貌身材。

到現在,我的一些男性朋友還很抗拒選男競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