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Bottom,你的名字是弱者?


在聊天室(没错,我就是那么得空),有个人跟我说要小心某一个人,这个人相片看起来还不错,但是真人却是庞然大物,他有好几个bottom朋友都给他鸡奸过,我就问难道他们不会反抗吗?到底还是一个男人鸡奸另外一个男人是不容易的事,他就说那些bottom朋友都是瘦小型小弟弟,没有办法反抗,老实说,他这样说我不意外。

Top和Bottom,大家都知道是在同志界常用的熟语,主要是分别同志在性上扮演的角色,而不是分女人型男人型。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尤其是在本地会将top和bottom分到清清楚楚的同志界,普遍上会对bottom有种轻视的感觉,就好像bottom等于瘦小,懦弱,受保护,女人型,反之Top就给人一种很男人角色的感觉,总而言之就是top=men,bottom=women.

在我谈起我对bottom的感觉之前,我是绝对没有轻视bottom,反而我觉得一个会大胆说自己bottom的男人很性感,说实在的,很多人都不是那么勇敢说自己是bottom,因为很多时候都会听到别人说"看你那样子都知道你是bottom啦!"

要知道如果你去翻开外国人的那些个人档案来看,你是分不清谁是top,谁是bottom,而且很多都是versatile (两者都行),变成他们让top和bottom没有感觉大分别。但是为何在本地(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就比如香港)就相反呢?为什么普遍上很多人对于bottom就是有种轻视的感觉呢?到底是我们本来的心态对于给进入者就代表没有阳刚气质?还是很多bottom普遍上的形象给我们一种带入感呢?这是很值得争议的。


这是很值得导论的,因为普遍上很多同志就是很自然的看到阳刚男人就觉得他是top,动作比较娇滴滴的就是bottom,其原因是为何?像我,在还没有改变之前,几乎全部人都当我是bottom来看,后来我改变了,反而开始被以为几率变多很多了,到底是为什么?是我的身形吗??还是我样子变成熟了呢?

就如我所见,其实我看到很多一般年纪的男人,非常阳刚,样子男人味十足,身材彪昂的bottom,你只能说他们性感,但不能说他们软弱。说不定分分钟他们可以一拳打晕人呢!不过反倒我看到现在比较多年轻的bottom同志,打扮花乔,举止女性化,而且很多都是瘦小性的,几乎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来。(versatile就不需要讨论了,因为他们是万能的。)

很多人说,bottom和top,生活上和装扮上是没有分别的,不过我很困惑的就是到底同志界,是不是有种迷思,就是如果你要做top,你就必须阳刚,很男人味,不然的话没有bottom接近你(来一个试验,去看看pub里面,到第一个阳刚男人身边的人到底是top多,还是bottom多呢?)而作为bottom,就代表着可以行为阿娜多姿,保持瘦小身材,可以向男人撒娇呢?

看回鸡奸案件,老实说男人被鸡奸在同志界不是很稀奇的事情,我就跟两个成熟肌肉男聊过天,他们都有被鸡奸过,只不过是他们被下药,或被群体吃了药的人鸡奸,而之前我知道有一个年轻男人被一班吃了药的人鸡奸了整晚,后来还自杀了。基本上他们都是被群体鸡奸(当然很少是会去报案的,除了同志因素还有就是用药因素),不然的话一个男人还难被另外一个男人征服。

我很纳闷为何那个大色狼可以有能力去鸡奸人,而且不是一次,是好几次,目前我很希望这个家伙终有一天会被“bottom"打倒七孔流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们同志已经把异性恋思维---“男女角色”套在自己身上了。如果同志硬要区别top或bottom,哪不是跟异性恋没分别吗?

嘿嘿 said...

顺其自然。
我肯定是 100% TOP,
但是若遇到心爱的要求,
不管他要什么,我也都会给了他!
无需考虑,绝无怨言!

Han said...

hey
我想文化上還是有點不同
至少我覺得在台灣bottom的意識比較抬頭
很多btm都很悍的 會把TOP踢下床的

我也在其他國家遇過很沒風度
想硬來的那種TOP
(在泰國跟以色列都遇過)
要不是被我雙腿掃下床
就是用寢技固定
反正要比力氣我也不一定會輸
男人的雙腿又豈是那麼容易被扳開?

其實對方是怎麼看你的
那是很容易察覺
如果對方很粗魯無禮 甚至有那種大男人心態
那會完全打壞我性愛的品質
(我很重視feeling 不是有肉棒在那邊抽插就好)
那乾脆不要做 拍拍屁股走人
勉強做完會覺得自己很下賤 幹嘛ㄚ?
性愛是兩個人的享受 我又不是在賑災
或是乞求施捨

香蕉人 said...

han:
有时候我觉得好像比如台湾新加坡,很多都是10,而不是纯号码。这可能是与他们的性观念比较开放有关系,因为他们勇敢尝试新东西。很多雄赳赳的男人是0号,在那些国家是不出奇的。
反之大马,我实在不懂有哪一个那些瘦小娇媚的男人会是1好(我想就算是1号也没有人有兴趣把),几乎好像有种。。不成文的条规在不知不觉形成了,很多人说大马0号多过一号很多,不懂跟大马越来越多娇媚的年轻人有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