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同志“充哥“和阶级观 1

记得当初我问假正经他的职业的时候,他给我一个很模糊不清的答案,那个答案范围太广了,等到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属于什么职业,我很奇怪他的职业没有什么问题啊,为何他好像不是对于他的职业不是那么光荣(记得有一次我在健身室说出他的职业他突然就脸色变了。)而在后来,他有跟我说过他同年龄的朋友个个都家世良好,年纪轻轻就掌管整间公司,他觉得好像比不上别人似的。

有人跟我说过,这个假正经是一个相当出名的“充哥“,时常夸大自己事迹,说很多人喜欢他,常进入昂贵餐厅(他说他男友是不吃便宜东西的),常穿超级名牌。其实他这些行为我都见识过了,所以当别人谈到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惊讶,而其实这些"“充哥“现象在同志界早已屡见不鲜,而他们的大话是绝对大过他们那话儿的。

我遇过很多同志都很喜欢夸大自己的事迹,而我发现很多时候那些同志最喜欢在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不喜欢的人面前夸大自己的事迹。

“我有三辆车,一辆去公司用,一辆自己假日用,一辆载家人用。“
“我现在拿破车来载你,因为我的宝马拿去修了。“
“我是卖钻石的。“

还有等等等等自己经历过的,和听朋友说的故事。
到底为什么我看到很多同志很喜欢将自己说成高人一等呢?说不定我们同志那种阶级观念已经是根深蒂固了。

除非你是特别好看,不然的话当你说自己的职业不是别人认为“高级“职业的时候,别人就会心中有疑问,“赚多不多钱啊?“ “有没有车啊?“ "以后不会麻烦到我吧。。?” “怎么职业听起来不那么fab (fabulous)?"

我们看到很多同志似乎看起来很美观,驾大车,穿名牌,去好多地方参加strip派对,住好地方,结果因为自己想要进入那“高菜“,Fragipani酒吧会员资格,在怎么赚钱少都要死出个CK内裤来,在怎么都要进入高级餐厅,就算几个人吃那么一个面包也好。没错,如果你说同志爱面子,那也不过分(同志的确是爱面子嘛,你看他们那么多洗脸霜和美白什么的。。不然怎么又超级百!。。的脸呢?)

有时候如果情侣两个都没有几个钱的话,那是很麻烦的事,我要去旅行,你不能,我要去吃餐厅,你又不能!天呀!和你拍拖好沉闷!干脆就飞了你。。
以上的事情别说情侣,甚至朋友都可能如此,至少我面对的现实就是如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banana,你这篇写的蛮风趣的, 好搞笑..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