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失业。。。again

在这新公司做工感觉非常不好,不但远,还要做六天,本来还以为只是我做六天,哪里知道另外两个员工竟然被老板要求要在明年签一份合约,说什么经济不好,要 拿多一天project,要把他们从5天制改到六天制,我两个同事都很奇怪,明明他project那么多,做都做不完,哪里有什么经济不好加工作天的,分 明就是剪他们薪水。

这个老伴不但吝啬,而且是非常挑剔,很多在画面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说镜子反光出来的影子,他都非常挑剔,要这个要那 个,而且每一次还隔着一面玻璃看着我做东西,感觉很大压力。(在我辞职后里面的同事告诉我说这个老板将一个小图片放大1600%然后说那些线很不清晰,当 我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更觉得他是个笨蛋。)

好不容易挨到第6天那个老板叫我去谈,他很生气说为何叫我改的东西不去改,说我很牛,还说我已经浪费他几天时间了,如果我没有兴趣也别浪费我自己的时间,还说现在还是probation period,如果我没有达到他要东西他可以随时炒我。

我那时候就很生气,就在午餐时间后直接拿自己东西走人了,那时候他不再办公室,我们彼此都没有雇佣信约束,就给他一个简讯说我辞职,直接回家了。

我 知道他不会给我那6天薪水的了,因为之前也是有一个案例,做四天走人,也是拿不到任何的钱。后来我辞职第二天他有打电话过来,又说我何不负责任啦,说我欺 骗他啦,说他要我因为我比其他候选人还好拉(后来里面同事报料跟我说其实我是候选人中要求薪水最低的),还说因为我离开使到他要放弃几个project, 这时候我就不客气了,我就直接说我跟他没有和约约束,可以随时离开,他让我没有安全感,而且又不注重员工,迟给我的雇佣信又没有他的签名,不过他却觉得他 的错只有在没有及时给雇佣信给我,我觉得没有再谈的必要,只说我没有兴趣他的工,就结束谈话了。

很神奇的很多人都支持我辞职,不过也是的,虽然现在时势不好,不过却很多老板趁机会走漏洞和威胁员工,有些公司明明赚钱却还是裁员,真得很没有道德。

不过在失业的那一天我朋友告诉我她有份不错的part time可以让我做,虽然不是我的专业范围,不过应该可以认识到不少人,要知道在大马人际关系的确比实力重要太多了,希望这可以帮助到我吧。

5 comments:

WIND_SON 风之子 said...

天无绝人之路的....
也许前面那光明之路在等着你.....
Hey,加油!!!!

Anonymous said...

Resend you this link
www.a2artgallery.com

也許您可在這網站試試拍賣您的作品。

快活神仙 said...

好马不吃回头草, 这种烂老板不做也罢. 正所谓东家不打打四家, 新的环境或许是条新出路.

不过现在经济不景气, 务必忍耐..

Stevie said...

加油,以你的才能,应该会很快有好消息!加油!

Raziel said...

加油~
我旧公司不知道要不要GD,因为有几个”跳了“,当然包括本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