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男男心理大作战?


当我在网上找书的时候,有些时候会看到那些关于同志的书,不是言情或爱情小说(我从来就不相信同志的爱情是像书或电影那么梦幻),至于那些关于同志社会研究的书,就是在大马和曼谷都找不到(反而曼谷就一大堆同志色情小说),网上买又太贵,怪不得有人想去台湾除了因为那里的男人够热外还有为了就是那些同志书刊(听说同志书店可以很容易认识到人哦!)。

老实说如果能找到关于同志社会研究的书本,我真得很有兴趣知道他们会如何描写关于同志心里同志文化和同志关系。因为到目前为止还真得相当难找到资料,平时能在网上找到的还不是健身啦,性啦,三人和轰趴之类的事情而已(这两个问题的确是比直人情侣来得多,别人要应付两性问题已经够难了,我们同志还要应付多人问题,我们还不能被称“大众化”吗?),虽然平时fridae和trevvy都有人写关于同志话题,但是关于整个同志心理课题书本是不多见(除了欧阳文风的为同志平反书本),有时候我觉得可能目前同志还不是那么为世人接受和公平对待,所以其他课题还不是那么重要?不过也是的,同志婚姻和领养孩子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这时候出“同志婚姻手册“简直是找死!还是乖乖的出“趴族必读“,”性爱手册“还比较赚钱吧!

很多时候我在kinokuniya看到那些两性研究,男性研究的书本,我翻翻下就觉得纳闷,我们该如何去念这些书,我们是不是应该把自己当作是女性去看那些男性研究的书呢,还是其实就算看了这些书对同志一点帮助也没有呢?而我最近也有注意到“康熙来了“的两性研究所节目,看得都是说如何对付男性,如何对付女性,女性在撒娇的时候男性会呵护和照顾他们,女性不了解为何男性只顾电玩不理睬她们,男性不了解为何女人喜欢说话,无可否认节目的确很好笑,而且说得很多是事实,但是我们同志看了后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呢?比如说见对方父母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基本上同志会见对方父母吃晚餐根本就很稀有的事情,更别说谈婚论嫁),跟对方分手前听过最伤心的一句话(你能骂我的,我一样可以骂回你!),如何让男方崩溃,比如说女的只要扮月经来了男的就百般呵护(如果在同志界里你说有月经来了只怕对方立刻不见人呢!)好像除了一点点关联外,其他大部分都不能套用在同志身上。

不懂以后的将来会不会有“男男心理大作战“节目,就是比如说请一班同志现身讨论如果对方偷吃会如何,吵架的话最多只骂架不打架的秘诀,如果一对情侣同时对另外一个男的有兴趣会是如何,三人情侣挡是什么情况之类的,那我们就可能多一点娱乐,多懂一些事实,和多一天讨论空间。
(如果外国真的有类似节目记得通知我哦!)

1 comment:

基不擇食 said...

香蕉兄
我也很想买一些关于研究同志心理和生理的书本,好感兴趣研究各类型不一样的同志心理学,可能以后写小说还会有帮助,台湾真的有相关资料吗?你通常在哪个网站寻找书籍?方便透露吗?如果发现有相关好书记的分享,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