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乞人憎!

今天在Mid Valley的Food Cournt跟朋友一起走的时候,大家也知道那里的路是很窄的,很容易撞倒别人,就有一个高大的胖子突然快速从我后面走到前面去,由于我走路脚步比较大,就不小心踩到他的鞋子加一部分裤子(以他的身形当然裤子时特别宽松),我就很快下意识的说sorry,哪里知道这个人不说话,就是停在那里盯着我,而且还盯了几秒!那时候我没有注视他,

等他走后,我就看到他整个身形,他拥有着一个大水瓶型的身材,就是肩膀小,但是中间部分特别大的那种(大马很多男人都是这种型的身材),看他走路就知道他是个P(我想直接说他是Chea P),刚才从侧脸看就知道他样子是属于中下的。朋友就说这个人很没有礼貌,我都说对不起了竟然还用那种好像便秘了几十天,没有人要几十年的样子盯着我,好像我抢了他身边全部他想要得男人般,又或者是我踩到他后会让他一辈子没有男人缘。他说这个人好像也是加力健身会员(很明显他从来没有健身过)。

大马人很多都很没有礼貌这是真的,虽然我们不像香港那么匆忙和繁荣,虽然我们治安“好“过香港其他国家,但是最基本的礼貌还是没有,看看那些人,就算不是在繁忙时间也是可以一样在电车门口顶着跟你死过,而大马人在驾车态度上更是最能发挥没有礼貌精神的时候!

而那个水瓶男,有时候我还很困惑,为何很多人,样子不行,身材不行,竟然连性格态度都不行,我还真得不能认同别人所说的”看人不要看表面,要看内在“,因为有些人真的能以身证明别人的误解其实不是错的。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沒辦法,越是沒有身價的男人越是態度不行.

基不擇食 said...

帥哥也會有如此無理的人吧?
如果對方屎帥哥的話,你的反應會那麼大嗎?

香蕉人 said...

nicholes:
很可惜是,我看到很多样子不行品行又不行的人也很多。
我想说的是,这世界是很现实的,如果你知道你外表不行,但是品德礼貌上又不下功夫的话,就根本不值得可怜。
刘庸也在书上如此写过。

基不擇食 said...

品行确实比外貌重要很多,如果一个帅哥没礼貌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替他说好话;如果一个丑人或胖子品行不好可能就立刻被人丢丑蛋了,所以他们必须要花比一般人还要努力的用心也未必一定能获得大家的认同,很多东西似乎是乞求回来似的才能得到,这些都是那群帅哥无需花一分一耗力气就能轻易得到的。其貌不扬的人没品行固然很不值得同情,也不代表帅哥能持俊美行凶,认为所有人对他们的好也是理所当然的。总言之,用心针对的是别人的行为举止就好,而不是单凭外表,双重标志的态度以貌取人评论事情更是要不得。(当然我不是说你如此)

香蕉人 said...

我只想说的是:别让自己的缺点更上一层楼。
帅哥没有礼貌,别人会说他骄傲。
不好看的人没有礼貌,别人会说他放弃自己。
而放弃自己的人是没有人会理他的。
这就是现实。

Anonymous said...

真正放弃自己的人大概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吧,或只剩下行尸走肉。没礼貌跟放弃自己是两回事,你只能说他们放弃修养,而不是放弃全部的自己,可能他们觉得外表不重要,可能他们尝试过要搞好自己的外表可是失败了,不得不放弃,尽管你成为了万人迷也不代表你一定能得到真爱。所以我觉得没有绝对的放弃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只是看你把着重点放在你生命里的哪一个部分而已。诠释生存之道,本来就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并论。

Ed said...

如果往好一点的方面想,可能他停在那里盯着你是因为以下其中一种原因:
1)可能他当时没有听到你说什么。
2)可能你的样子像他的认识的某某人。
3)可能他依稀认得你是加力会员,所以当时停下来想想。
4)可能他以为你想要向他搭讪,所以停下来等你继续说下去呢。
5)可能被你的样子吸引着呢,被电到了!

哈哈,有无数的可能,所以先不要想到坏的方面咯。

Unknown said...

很明白你的想法。。。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白目的人。。。我本身也不是很好看,身材不是很好。。。就希望在态度上以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