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如果。。是否

两个星期前我跟肯的朋友单眼皮约会,这是一个很坏的约会,细节就不要说了。

那时候我跟他去吃晚餐,在过程中他每一个都提到肯,说什么被他身材骗了,可惜他身材不好之类的投诉说话。过后我忍不住问了他“如果肯的身材不错的话那你不是肯定会追求他咯?“ 他就说“哈!如果肯身材好的话早就作了我男友了!" 我没有答话,只是看着他,我心里想这个有事业,有身材但是其貌不扬的人在说那句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是什么东西呢?

过后我告诉肯,肯摆出了他招牌的厌恶表情大笑说“啊哈!我没有身材都有那么多人要,如果我有身材的话还轮到他来选我?我呸!当自己是什么东西!“ 老实说我心里很赞同肯,跟单眼皮想出那么一晚,我就知道这个家伙没有样子而且脾气不好,如果不是身材和钱财的话我想他还真的是没有资格选人。

时常听到别人说 “ 如果你有什么什么,我就会选你。” 比如之前那个人有跟我说过我没有事业导致我不够吸引力。只不过我觉得这些人还真的太有信心,好像他们从来没有想过 :当我有了那条件,我是否真的会选你? 要知道全世界那么多男人,你多一个好条件所带来的不是那个男人对你多一份
喜爱,而是多了很多其他男人被你吸引,到时候你还会选回那个男人吗?我想到时候你可能就会多份考虑了。

你会比较,别人也会比较,你要求别人有什么条件,别人也会如此,不过我是觉得,当别人要求你有什么条件才会选你的时候,其实他对你根本就是没有什么意思,你有了样子,他就会要求身材,等你有了身材,他就会要求你有事业,没完没了。

奉劝那些人,看看自己,别要求别人有什么你才选他,应该看看自己应该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得到别人才更好(不过对于那些特别挑剔的人就别理会了)。

小学的时候造句是“如果。。那么“, 不过到了我们同志挑人的时候,就应该像“如果。。是否“,
-如果他有身材,他是否还会选你?
-如果他有事业,他是否还会选你?
那样想才是真正当你喜欢别人的时候,应该所想的问题,如果你只要求别人去符合你,把自己摆在一个高台上,那就不是喜欢一个人,而只是要求一个傀儡情人而已。

备注: 晚餐过后去他家,到第二天早上,我可以说这个人是给宠坏了的1号。过了那晚我对他的感觉完全破坏到完,甚至是到达了厌恶的地步,我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去别人家!不然遇到什么自己讨厌的事情也逃不了。所以各位同志们,如果你不确认别人是真的喜欢你与否,千万别去别人家!

3 comments:

郑晁榫 said...

讨厌那些过份自负的人!

TI said...

很多直男也是,他们时常嫌弃女生皮肤不够白,胸部不够大,头发不够直,腿不够长,腰不够细,声音不够柔,眼睛不够媚...可是他们自己就肥到好像猪这样。我真的很好奇他们从来真的都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本钱的吗?我不是女生,我也觉得替女生打抱不平。
唉...我觉得很多男人都是一个样,不管直还是挛,好像永远他们都是可以选择人家,却不知道其实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去选择。

Han said...

會說出這種話就是蠢
基本上
對一個人只有 有興趣 沒興趣之分
有興趣就是寶 沒興趣就是屎
沒有甚麼59分的理論

還有那種
前我比較胖的時候 對我不屑一顧
後來我瘦了 身材比較好了
就跑來獻殷勤的那種人
我也不會回頭看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