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瞎脸症


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人患有“瞎脸症“,什么是瞎脸症呢?就是永远都认不清楚人的脸孔是如何构造的,当你问他某个人是长得如何的,他连最基本的圆脸,长脸一点形容词都说不出来,据说那时候很多人还以为这是一种智障的现象。

不过后来有某一个医生在28岁的时候才真正发现他患有瞎脸症,而不只是他,是他家人都患有这种病(所以呢那些什么“你阿妈都不认得“之类的说话对他来说是完全合用,没有冒犯意思的),这位医生必须要时常使用某种代替品来去认朋友做什么桌子,在去厕所之前必须点人数以免回来的时候不懂朋友坐在那里,别人问他女朋友长什么样子,他只能说“她长得蛮漂亮的吧。。"( 同志们别开心,就算他患了瞎脸症不代表他分不出男和女,西瓜和香蕉的)。

其实这种病对时常能从小小照片就能认得真人的我来说还蛮不可思议的,好几个人都很惊讶说为何我认人那么厉害,其实我不觉得有什么厉害,可能我本身是喜欢画的,自然就对面相记忆力比较强吧!

不过后来我想想,说不定很多同志们本身不多不少都患有瞎脸症吧!很多时候你跟他睡过,或教过朋友,当你向他们问候的时候,他们可以转眼间不认得你,你的脸甚至连他一点需要去回忆的空间都没有,那速度之快就像从来没有看到你的脸过,简直符合了瞎脸症的症状。变成同一个同志你可能需要自我从新介绍很多次。

另外一个同志型瞎脸症就是只认身材不认脸孔,其实基本上很多同志都不介意你长得如何,最重要就是身材如何,有没有6块让他记得你。

大马同志圈很小,不过同一个同志你可以认识很多次,所以别说你没有人可以认识了。

1 comment:

嘿嘿 said...

糟糕!像你这么说,
我中了标!
我的确是患了瞎脸症!
见过一两次面的直人,
我都不会记得。
但偏偏记得凡见过的PLU,
好彩!
酱就不会得罪同类啦,
谢天谢地,
总算还给我一个特免。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