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竞争与淘汰

终于看完了苏菲的世界,里面很多的哲学让我有点混乱,不过却对于哲学这东西有了不错的认识。很多时候历史总是重复又重复,而人们就是不停地在重复的历史之中寻找答案和问题。而其中我觉得达俄文的“物竞天择“理论相当深刻,这理论虽然残忍,但是却带给了我们很多好处。

很多时候你会听到很多人都说:“同志都是很好看的”“同志身材都很好的”同志都很会穿衣服“之类的赞美,仿佛就是同志有女性特质可以帮助去提升自己男性的外表。有时候我会向同志真的天生都长得特别漂亮吗?或天生都知道如何去变美吗?

同志追求的对象是同性,由于知己知彼,自然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就是充满男性特质的外表-男人味,健说身材,我相信没有人会认为一个臃肿的男人会有男人味的吧!于是很多男同志便努力去健身,买好衣服去吸引对方。由于是吸引同性,变成对方也会如此做,那么看起来就好像同志是身材特别好的。

很多直男听到一星期去三次健身已经很惊讶的。他们不明白为何我们需要那么注重身材,其实我想如果他们听到曼谷,台湾和新加坡的男人健身次数的话,他们眼睛更是胀大3倍。他们的健身次数竟然普遍到一星期去5-6次!而且到了50岁还是坚决如此。记得遇过一个身材相当标致的一个香港南同志说,很多时候他在香港和新加坡没有市场,我说真么可能?他在大马可能他的身材是非常吃香了,但是如果比较曼谷和其他国家来说,他的身材算是普通而已,因为那些国家的男同志,甚至是直男的身材都是非常健身型的。以如此竞争的同志社会,要找到吃就必须不只是苗条身材,而必须是非常健身型才能得到别人垂青.

有时候去sauna也是如此,比如说你看到很多肥胖的人,但是这时候如果有一个稍微不错的人出现你就会立刻对他参开行动。反之,如果sauna里面全部都是健身型的男人,那时候你可能就对那些身材之稍微苗条的人有兴趣了。因为这时候你的眼光开始高了。

目前发现大马的竞争开始慢慢激烈了,如果你还不努力去搞好身材的话就真的只有被淘汰的分,这虽然残忍,但是也无意中使到大马男人开始慢慢注重身材。不也是个好事吗?

6 comments:

Nishiki said...

雖然健身中心越來越多了,可是馬來西亞衛生部的資料顯示高達47.1%的男性有肚腩...

基不擇食 said...

外貌协会本来就是男同志们一贯的审美准则
身材好兼样子帅都是男男世界里的
择偶首要考虑的条件
这种状况不只是在选择情侣时大行其道
似乎还延伸到友谊的领域里
有点过分的是有些人口口声声跟你说不介意
做朋友无所谓可一旦只要听你很胖或其貌不扬的话
对方就立刻板起脸孔好像你长得抱歉
就是你的罪孽似的
而且还要立刻避之而后快
难道长得仇就有瘟疫吗?

香蕉人 said...

nishiki:很多时候你又看到有哪一个直男的身材时特别好的呢?很少很少机会而已。到目前为止去健身对于直男来说还是很不可思议和浪费钱的事情。

nicholes:恕我直言,丑不是罪,但是胖的确真的是不令人讨好的事情。我不懂你有没有开始去健身,但是一旦你的身材越变越好后,我觉得你的心态也会开始改变。要知道健身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事情,一旦你付出了,你就会看到那些从来没有付出努力但是在那里怨天尤人的人特别不顺眼。

基不擇食 said...

可能男同志真的太外貌协会了
才会一直被外面的人瞧不起
认为是一群只会以貌取人毫无感情的视觉系动物
要练得一身魁梧的体格确实很耗精神与耐力
所以我也理解一旦你身材变好了想必一定
不愿意再"委曲求全"的只能接受其貌不扬,
身材欠扁的劣等货
但有时态度也很重要吧
那些只懂得怨天尤人却不思上进的固然讨厌
那些稍微有点姿色却已经觉得自己高不可攀的家伙
更是欠扁
最最最受不了的还是那些确实很好看但就是因此
目中无人自以为别人对他一切的好都理所当然的
才是最最最无法让人忍受的

Anonymous said...

社会真是越来越注重外貌了,即使找工作也一样啊,除了要有实力之外,外表也不多不少的起着影响。毕竟每个人都喜欢好看的人事物吧

Anonymous said...

iceace, dunno wat to say...come here often to see if u update yr page and humorous pics...keep d effort done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