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失控期


听到香港同志电台一帮DJ在那里讨论着安全套的话题,其中他们提到他们的“失控期“,什么是失控期呢? 就是那段时间你突然放纵自己到处乱搞一夜情,吃药和乱参加性派对等等的疯狂行为,他们说过同志刚出道的时候都会进入失控期,一切都看起来新鲜和很勇敢尝试,这时期会特别容易受到诱惑,所以是特别危险的。

不过据我的见解,不错,现在的小孩容易接触同志圈子,不过不是每个人的失控期都发生在出道时,有些人会在分手后,教到不好的朋友或男友,或受到某个刺激后都会发生失控期,会特别乱来。就比如说那个以前我遇过的那个全身脂肪的小可爱就在分手后参加很多性爱派对(而且有些还连续5天四夜,天呀。。),或者是那个一手被他印度男友带坏的年轻人,看起来他们是相当享受这些失控期的疯狂行为,他们会说人生只有一次,何不享受呢?有或者是要享受乘年轻的时候和单身的时候去做任何事情,就好像单身=疯狂的人生。

失控期,到底我们在失控期的时候真的还具有理性吗?这时候我们到底是要享受我们的自由呢?
还是跟随别人为作而作导致失去自我的判断能力呢?可能有一天我们稳定了,会仔细想想过去的失控期,我们会后悔还是怀念当时候我们的所作所为呢?

其实我本身担心我目前是处于失控期的时候,我不觉得这时候我的行为是特别令我开心,我只是觉得越来越困惑,有时候单身的自由和失控期真的是相当难去分解有什么区别。我觉得失控期是每个人都会经过的时期,只是不懂这时候会维持多久而已。

6 comments:

galileans said...

從朋友那裏得知你的部落格,嘗試把你所有的心情抒發一一看完,其中幾篇還蠻有同感的。

有時候稍微的失控就是爲了麻木心中的傷口,就是所謂的以痛治疼

無論如何,看了你的文章和插圖,還蠻想交你這個朋友的^^

因爲你的緣故,我今天弄了自己的部落格勒^^

香蕉人 said...

哈哈,恭喜恭喜,要好好经营一个部落格哦!
你以后的blog方向是如何呢?这开始的时候就要下一个定向了。

galileans said...

喜歡寫什麽就寫什麽不行嗎?

還真不知道有沒有像你那麽有勇氣,把自己同的經歷都寫出來

Anonymous said...

Galileans:

啊,一个新开始的部落格!
很期待咯 ^_^

我会给你多多支持的
因为本身很懒惰去定期写东西
所以我喜欢赖着看别人的
然后发表一大堆意见,哈哈…………

恭贺你的‘第一次’开张!


p/s: 因为我没有 Blogger 的户口
无法在你的部落格留言,只好硬硬后脸皮跑来这里
格主,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i dunno if it is my misunderstanding or over sensitive...those pic y drew most like "ugly" the fat people...although i myself is not chub

ben

香蕉人 said...

Anonymous :
Well, those fat people i draw maybe look ugly, but they also cute.Sometimes i feel that "ugly" people their out look are so characterlistic.
I'm sure everyone like to see this "ugly" guy appear.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