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无题


最近可以开始写博客,原因是我开始工作了!也就是说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东西,然后就用其余空闲时间在办公室偷偷写和偷偷画。

现在工作就是业余,但是就是朝九晚五,来一天算一天钱,就是每个月尾大概算一下我做了多少天工然后给他们一张发票就行了。虽然没有EPF或是任何津贴(以大马目前新闻来看,恐怕EPF会给政府挖空,所以自己存钱最要紧),但是胜在我可以自由,可以自由穿着(要叫我穿正式工作服长袖加他们规定的两个领带颜色可会要我的命!),可以请长假(一开始我就说明我可能会去其他国家住一两个月)--他们其实也知道我会随时旅行或是有什么重要东西要做(算是家族生意吧),而且他们也没有亏,反正我做得到东西,没有来就没工钱,没有互相绑死,就是“胜胜”关系。

工作对我来说是好的,虽然有时候就是只想要在家玩电脑游戏二十四小时,但是工作的话就有同事,有交谈有交际--对一个外面,尤其是同志界没有什么朋友反而敌人多的我来说,没有做工代表就是二十四小时都是一个人,是会有点寂寞。也不是说害怕一个人--相反的就是觉得一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合理,因为被太多人背叛,莫名的欺负和鄙视,一个人反而觉得自由自在。说不定这就是命,你得到某些东西就会失去其他东西。但以目前我得到的东西来说其实我算是蛮幸福的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to have you back and update regularly... keep up! its always so entertaining reading your blog and the insight of things you encounter.... cheers....

Atma Seer said...

恭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