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同志服装之 包包


我本身非常喜欢背包,因为我一就不出门,一出门就是整天在外。我没有私人交通工具,只能搭电车和11号巴士而已。所以背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里面必须要装一整天要用的东西,安全套。。润滑油。。化妆品。。防晒膏。。。。对不起,这些东西统统没有,哈!我通常只装书本,IPOD 摸,PSP和NDS,某些日常用品,当然包括健身衣服和水壶。一整天拿着这些东西到处乱跑,一个好的背包是必需的,不然真的很麻烦。

还记得以前中学的时候就习惯了背包装很多东西,一方面我懒惰收拾书包,就干脆全部都装进去,一方面就是不安全感,总觉得在某些时候就会用到某些东西(偏偏很多次都是有需要用到我没有带在身边的东西),搞到每一次出门都像离家出走。周围的人都知道我有带很多东西的习惯,一需要什么就问我从八宝袋拿出什么来,我带的东西似乎只是利于我身边的人,不过这现象不让我特别得到别人的尊重。

每一次看到新的背包我都心痒痒,不是说看到美就买,当然外观也是个因素,不过最重要还是实用,大包能装多东西,当是可能外观不好,或是妨碍走路,太小就装不多东西,如果背后太多汗也不方便被式背包。

不过也不是说实用就一定好,就不知为何就算一个背包多实用,如果外观不美我还真的用它不久,就是我的同志爱美基因作祟,随着那么多次的教训和金钱时间牺牲,开始对选购背包有一定概念。而目前我买背包的基本条件就是:好看,漂亮和美观。。。对不起,爱美基因又出来作祟了,好,基本条件是:

防水:
大妈是多水的国家,那个云朵月月漏水,有时候更是天天漏,如果你的背包不具备基本防水功能,那么就会变成湿湿的卫生棉,你绝不会有兴趣知道里面的东西会变成如何,如果有电器的话更是糟糕,尤其是笔记簿。通常运动服装店里卖的包包都是防水的。可以忽视这一点如果背包可以湿了还可以很美观的话。

多夹层:
如果你不想你的润滑剂和你的Ipod或是什么的搞在一起,或是不小心在拿文件给别人的时候突然拉出一排长长的冈本安全套,让对方看到立刻就起火,然后抱起你就当场示范如何使用安全套。。。。对不起,你不是在色情片里头,所以这种事情不会发生(虽然我明白大家都有这种幻想),通常别人只会脸红或是盖你一把而已,然后大喊"你在想什么!“。我个人是偏好有好几个夹层让我分类文件,电器和其他杂物,秘密的东西就放在秘密的地方咯!不过太多夹层也不好,会让自己混乱,不容易找东西。记得以前学院有个样子像活生生的丑陋贝迪,当她尝试在背包找锁匙的时候竟然会拿出一个无比膏来,真不懂她如何放东西的。
当然如果背包设计超级漂亮的话,没有夹层也不用紧。正如漂亮的模特儿不需要内涵。

体积:
别以为背包像那话儿越大越好,也别以为背包小就卡哇以,背包太大就像松弛了的大屁股挥来挥去,不美观而且妨碍走路(也让别人眼睛很累),背包不是大行李箱。适中就好,当然布料也使问题,硬一点的背包装多东西不太容易走形,软布料没有装东西就像泻气气球,一装多东西了形状就会自由发挥,尤其是如果突出部分挨着你的身体,我看你大概走了十多分钟你的腰部或屁股也会被背包不停撞击而走形。背包太小的话就什么都装不了。女人一看就知道小背包只装化妆品,男人一看就。。。老实说我还真不能忍受男人拿着小小的背包,一点也不大方。不懂为何我总觉得男人拿着大大的旅行背包在后面是特别吸引人。
可以忽视这一点如果你的背包只是不装任何东西的装饰品而已。

耐用:
如果你有钱的话,当然就不需要考虑这一点了,背包坏了,不是买多一个咯!
不过对于我来说,好的背包是用到相当多钱,尤其是附有真皮革那一层,是很贵,不过无可否认有真皮革装饰是真的比较美观。我有一个很漂亮,直人说丑,但是女人和同志都说美的背包破开了,好不伤心!要选到好用又漂亮的背包还真不容易。

颜色:
我个人没有那么大的遐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就带不同颜色的背包。通常我都会只买颜色容易配搭的背包。也许很多人会想,黑色最容易配搭。不过我买了那么多黑色的背包。。。我发现黑色背包很容易就沉闷,我是说那种毫无闪亮元素,纯粹不同调黑色设计的背包。即使多方便也不使用得特别兴奋。我有时候会发现某些妹妹喜欢用会发光发热的七彩缤纷的背包,那真是损害眼睛。我个人最讨厌使用当然是白色,是最难照顾的。而且背包要洗也不容易,有真皮革的还需要去干洗,洗十次大概就可以买多一个背包了。

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浅见,如果以后还有什么发现就在加好了。

2 comments:

mer mer said...

你那绿色的背包破洞了吗?!好可惜...-_-lll

香蕉人 said...

对呀。。。不过可以修,IKEA楼下有一间专门帮名牌背包修补的店,不过修理费可不便宜。。。上次我修一个背包都需要RM60,没有办法,好的背包很多分叉线,不容易修。不过他们说他们用的线都是非常好品质的,修了肯定不容易坏。那老板娘说话相当把必,但是就不懂为何我对他特别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