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愚笨与现实








以前听我姐姐说"愚笨是一种罪过。"我觉得这句话是挺对的,领导人愚蠢,会造成国家衰败,老板愚蠢,会造成公司倒闭,而我的愚蠢,则惹来很多伤害自己的结果。

没错,我又一次的给别人骗钱了,就只因为一个满头是汗,演技逼真自然的23岁小伙子那着IC向我求救,我的RM300就飞了。别人说我傻,我是真的太傻了,傻到当他说被朋友拿走了他的钱包走了,我相信他,傻到当他说要给我IC收下,我没有怀疑他,傻到当他要求300的时候,我竟然拿给他。我也不明白为何我当时候会去尝试了解被朋友骗的感觉和紧张,会担心如果我保留他的IC会不会给抓到后他会被判半年监禁。。。


我朋友说他看到了世界有象我这么好人,我却不觉得如此,我觉得我是愚笨,愚笨的人在这世界只有吃亏和失败的下场,很多人很难相信我以前的故事是那么的糟糕的奇怪,当他们接触我多了后自然就会相信我,我每次都有新的故事去证明我以前故事的真实,因为它们都是属于同样性质的,都是悲惨的。

我开始觉得,是真到我的命运注定要遇见很多骗子或奇怪的人吗?还是我的愚蠢惹来他们的,我一直怪别人有多坏,但是我却一直不怪自己是那么的愚笨,可能那就是我时常失败的原因。可能我真的必需要学习现实与凶恶,那是保护自己的基本条件。

目前敢到欣慰的是我同事听到我的事后都纷纷要请吃来安慰我,那是以前我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虽然我遇到骗子,但是却换来几个真心的朋友,也算值得。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s cheated by a China man saying he ran out of money in KL, blah.. blah.... Gave me his name card and said his family will remit money the following day...

consider this, you have a kind soul and you are collecting karma credit points for yourself, like meeting the perfect bf :-)

Stevie said...

I agree with the anonymous's statement "you have a kind soul and you are collecting karma credit points for yourself", it's not a sin to have be a kind person. But financially thinking, don't bring so much cash with you. (Haha!!!)

Stevie

Anonymous said...

也許是太過於渴望得到一份友誼或愛情了
我的手機也是很久才響一次
我也是總一個人過著生活
儘管身邊有人但也很難讓對方走進我的內心世界
我們還是寧肯相信人心本善的真理
但市面上卻總是充數著像這種演技出眾卻
不願當演員寧肯出來招搖撞騙的人渣
熱惹不淺危禍人間
但願你除了損失掉金錢外
對人性的信心還能保持好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人蠢没药医。。我很尽量变聪明些。。

Beck Lim said...

不知道呢~
我觉得聪明的人未必快乐...
愚笨的人 也不一定不幸福~

我是这样想的~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愚蠢。。只不过。。世间太多骗子。。。我给人骗过RM20靶了@@

香蕉人 said...

实在要谢谢你们的赞赏,这件事情到现在我还被公司的人拿来笑我呢!
现在我只是这样想-我失去一件CK衣服。。。我失去一件CK衣服,那么就没有那么伤了。

Unknown said...

我就曾遇過在交友app上聊過1,2次天的朋友(應該不算朋友吧)開口說,向我借錢,很想尋死。我就幫他找了自殺救助協會的熱線電話給他。叫他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他一直痴纏,我便在whatsapp block了他。隔兩天,我又在交友app看到他,但他已經沒有來煩我了。慶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