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沉闷的独身

今天我那位小我一年,身材非常魔鬼,正在新加坡工作了3个月的朋友在msn说,他和男友刚分手,现在自己租房间住,生活很沉闷和寂寞,他问我长久一个人不感觉寂寞吗?我说当然寂寞,我整25年都是一个人过,但是我生活太多东西要做,也不至于沉闷,我可以看书,上网,画画,练音乐,我还嫌时间不够我做东西呢!我就建议他找东西来学,不要只是约会,健身,工作那么单调。我还说所以他应该了解为何我埋怨那么多别人的东西,我是自己独身,一出去见人就是遇到奇怪或心地不好的人,生活那么不平衡,也难免对人失去信心。

曾经听过FM的DJ说过,一个人长久孤独就会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难遇人沟通,而一人如果长期和朋友一起就会依赖,一旦没有了朋友就害怕自己一个人,每个人都必需平衡自己,必需有时候合群,有时候独自一个人思考。

我公司有个样貌不错的"王子",他就是有很多朋友,每次都不怕没有人约,我很难理解那种身边总是有人的生活,我是很难才有机会别人约我的那种,我的手机是可以最高记录一星期都不响的那种,本来渴望想别人约我的欲望反而变成了害怕别人烦我的地步,有时候我会害怕我以后还能不能接受别人约我一起出去的行为,记得以前的同事说我有"被害妄想症",这可能是真的。

1 comment: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不怕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