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音乐之露\路

人间有句话说得好 "如果要忘却烦恼,那么就制造另外一个更烦的烦恼"。学了小提琴后,有时候就是因为克服不了一些难题而浑身不自在,一直想回家练习,虽然花了不少钱和时间,而它也确实让我生活忙碌了不少,生活忙碌了,自然也不会想太多。

今天我老师请了她的"家庭钢琴老师"来乐队为一班毛未长完的小伙子(我不算多毛)排练音乐,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子,刚从法国回来,一看他动作和样子还有说话方式就知道是同志,脸红红润润的,不过无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是有一手,教了我们不少东西。然后那时我在想,我会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才华而不计较他样子和身材而爱上他呢?有时候才华和气质的确会为人的外表增添很不同的感觉,我见过不少外貌好看却没有思想没有才华的人,很快就会看腻,人要长久美丽不但要保养和健身,还要培养内涵,是的确不简单,不过也就因为如此才会成为人人一生的目标。

-在练了小提琴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不只腰长,连手都长,老师还质疑我的小提琴是不是小号的。
-今天我用第四手指练琴,老师说她通常不给学生初级是用第四手指,不过她看到我的尾指有力,所以我可以用。我就告诉她我是左撇子,她就说很多老师不接受左撇子,因为非常难教,她曾经因为要挑战所以接受了一个左撇子学生,而的确是非常难教。那时候我就很开心还好我跟得上进度,也算是我觉得应该骄傲得地方吧!

今天老师在乐队的训话中有谈到那些有父母的孩子应该觉得开心,有父母负担给学费,给考试费,某些学生是单亲家庭,没有钱在进修音乐,我是觉得身同感受,我的家庭破碎,自然也没有什么培养才华计划,什么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本身去培养,自己找书看,自己画画,完全是没有人教的,我的家乡是小地方,自然也没有什么音乐学院,不过自小倒是对音乐有一点的触觉,现在做工了,才自动去学,有时候是觉得学得相当迟。我是觉得人应该对于父母的心思和培养感激的,虽然那是义务,但毕竟不是每个父母都做到这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