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友情的耐力


最近我的哪个哎呀女同事被她的好朋友缠身,就是不懂是有病还是无病,总之一有事情就是要她担心要她陪那种,我翻翻我自己的朋友记录,哈!我以前也有这么一个朋友,说她有血癌,所以要求别人可怜她要帮她作功课,结果原本就胖的她肚子的游泳圈子却不停地增加,她身边的朋友就着急非常,而早就看清她面目的我在想"我死她都还没有死呢!血癌?哼!"

很多人很喜欢利用自己的娇媚,样子和身体状况来引起朋友的注意和关心,实在是厌恶,他们一旦知道你会关心和着急他们,他们就不停利用这一点来缠住你,如果你的心不够恨的话真的会被这些人完残的,不过当然,当你发现他们真面目或有事情请求他们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已经找到另一班朋友了。

记得以前我有个朋友跟我绝交(而且还大势宣布那种),他身边有个朋友跟我说"你知道吗?他身边的好朋友说你借钱帮助他是因为你在炫耀自己的钱财!"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感到什么好惊讶,但是这句话却深深堪进我心里,帮助朋友自己得到了什么?

有时候我会看到曾经伤害我和骗我钱的人,但是我却不去看他们,我自己心里有个原则,朋友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再给机会,也不去珍惜,一开始把你当工具的朋友,不会后来把你认为是知心朋友的,因为人是不会因为你的诚恳而改变的。

4 comments:

Stevie said...

IceAce,

I indeed do not understand the mentality of those friends of yours, if I were sick, I wouldn't want that to be the centre of attentions, to be sympathied or so is simply not my thing.

But I believe in friends helping each other.

Take care there!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讲自己有血癌??哇佬,大吉利市

香蕉人 said...

别惊讶,的确是有人这么说以博取大家的同情的。她在我学院是个很出名的骗子,什么都那来说,不过却不够高明,我当初从她的假电话那快速的说话方式(说话的间隔太频密)就觉得她真的是无药可救的人。后来没有她不懂去了那里,听说最近又到处打电话给别人借钱。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