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拔牙后遗症1

终于,在今天顶受不了口腔内那隐隐作痛的感觉下,而且又看了某些论坛里说到如果拔牙后有什么问题的话,手尾会很长,促使我立刻请半天假去看那位牙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很不幸运,那时候下很大雨,我必须要淋雨去牙科诊所,使到我很狼狈非常。进到诊所,那牙医不断的用那些仪器"料"和刮我的牙肉,我感觉好像很多刀在我牙窝内剔来剔去,我眼睛都被痛到要飙出眼泪来,过后他要我含着棉花在外面等半个小时。

在 我等待的时候,我与一个女牙医"交谈"(我含着棉花,只可以用OH而已。),她告诉我很多那些病人的故事,包括那些很恐怖的。她说拔牙后伤口难好有好几个 原因,而我的情形是由于我骨头密度高,使到拔牙后留血量少,加上伤口很深,变成血液不能完全覆盖伤口而留下一大堆空穴,会造成食物内塞引起发炎,也就是所 谓的"干遭症"(奇怪,网上有一大堆干遭症的例子,却完全没有提到拔牙后流血过少的例子),现在牙医用仪器在我伤口内刮出血来,看这一次血液能不能覆盖我 的伤口。如果不能的话,就得放药然后缝针了。(在这里,我可以郑重宣布,原来我之前提到的"猪肉块",还有那些酸败的口水味道,其实是来自我的拔牙窝内败 坏了的
血块!!!!)
结 果很不幸运的,这一次的"流血事件"又不成功,流血量还是没有达到一定位置,变成我必须流着泪接受现实了,就是放药缝针(其实这好过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打 一定的麻醉药后然后直接用刀在拔牙窝内刮出几个伤口让它流出更多的血来添补空位),还好他替我打了麻醉针,所以缝针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医生叫在解线之前必 须要用另外一边口来吃东西,当然,我绑牙的日子也要拖延多2个星期了,没有办法,在绑牙之前是不允许任何的牙周病的。

我还以为我过了几关后就没事了,怎么知道现在又来个"黍洲屎",啊。。。。希望一切都顺利吧!

(另外感谢那牙医给我折扣,其实我很喜欢这牙医的,做事细心,大家如果有什么牙周病的话可以考虑那间诊所,就是在PHILEO DAMANSARA 1那间。)

2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哦!你好勇敢哦!
要是我就宁死不拔.

香蕉人 said...

有什么办法呢?别人给了那么多差的评语,自己也是应该改变一下,而且现在都拔了牙,总得继续下去咯!
如果你受了委屈那么多年,你也会有勇气改变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