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Homeless Patient

在两个星期前,我姐姐因为颈部有很大块的肿瘤,所以必须尽快进医院切除。由于是小手术而已,所以只有我请假去陪她,直到晚上她朋友来探望她的时候我才离开,由于我们兄弟姐妹都是租房间,我二姐才刚生,不适合照顾她,还好她有对夫妇朋友主动要求她住他们家。

其实这一次我姐姐动手术的时候我感触良多,除了是她病房里另外一个病人跟她家人说话的内容外(真的感觉很凄惨),还有就是我们的家庭背景,我们根本就没有一个家可以安置我们,一旦有什么事情,如生病的话,就是不懂该何去何从,我们讨厌家乡,那是家庭罪恶的根源,我那为所谓父亲的家虽然是在CHERAS,也不能称为家,谁知道会不会给赶出来或是给他气死,我姐姐不希望他来探望,也说过如果有什么事情,千万不要葬在家乡(我本身也希望自己如此),亲戚父亲对我来说是不重要的,他们往往在最紧张的时候扮演最恶劣的角色,在平静的时候扮演滋事者的角色,我那父亲,那些芝麻绿豆便秘事情是最重要的,其它 人是死是活全不关他事。可能受母亲因为癌症病死的影响,我姐姐懂如果有什么病痛的话,是没有谁能倚赖的,没有人会出钱帮助,也知道我们没有能力,所以她投 资很多钱在保险,买个保障,也买个心安。

我姐姐是相当幸运的,她跟我说她时常能遇见贵人,甚至算命的也曾经说过这点,往往在关键时刻有人出来帮助她,所以她值到30岁才遇到一个坏朋友我是一点也不出奇。不过如果说到我的话。。。我实在想不到有多少个贵人,我常常是别人的贵人,但是别人却常常是我的瘟神,就是拿了我东西再见也不说一句就走,有个算命的一看我的脸就说我对别人有情有意,别人对我无情无意,我对自己刻薄,对别人优待,可能这就是命吧!所以当我姐姐有朋友接待的时候,我就想:我呢?如果我生病了,我该怎么办?一旦想到这点,我就有无尽的失落感,我实在想不到有谁能倚赖。

有时候真的要问自己,当自己有问题的时候,到底有多少个人是真正的朋友?也许生一场病就懂了。

6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我想我们真的是同病相连,不过我们是要向前走,坚持的走,加油!

香蕉人 said...

朋友不怕少,最怕是不好。
我在想可能可以与某些朋友”签约“,比如说如果我生病你照顾我,你生病我照顾你。”
会不会很好笑呢?

夏娃 said...

带眼视人吧=)

有时候患难才能见真情

seasonc said...

請為我向你的姊姊獻上祝福.

香蕉人 said...

谢谢你,海子。
昨天她去了印度工干,要两个月后才会来,我会传达给她的。
癌症是需要整5年没有发作才算是痊愈,希望家庭有癌症病史的人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了。

基不擇食 said...

人一生下來就要注定獨自去面對生活的吧
只是有些人比較幸運,總是遇到貴人相伴
你也要好好加油,雖然現實里盡是失望
但那也是磨煉堅強的一大考驗,祝福你和你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