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至死不渝的爱



我非常喜欢看恐怖漫画,除了某图一雄外,我最喜欢的恐怖漫画家就是伊腾润二了,电影"KAKASHI"就是改编自他的漫画其种一个短篇故事。他的故事构思我都觉得很特别几耐人寻味,再加上他细腻的画攻,令人窒息的线条更是会引人进入他的漫画里头。
他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也可以算是在他那么多篇漫画里头,除了"漩涡"外最相当完整的故事,就是这个"至死不渝的爱",里面是说到一个时常很多雾的小镇流行一种占扑的方式-就是在十字路口去问路过的陌生人问题,而心中的愿望是否能达成就要看那陌生人能是否给到你幸运的答案。而很多少女在问过一个穿黑衣的美少男问题后,因为得到残酷的答案而当场自杀,然后他们的灵魂就会一直停留在十字路口等待着这黑衣美男,她们的灵魂不断腐蚀,但还是一直去等待他的爱。。。这愚昧的爱加上恐怖的复仇新,只有不停的沉陷下去,那些女孩就是看过他的面貌而被他诱惑着,除了每一晚问他是否爱她们外,就只有得到主角在小时候回答怀疑是这黑衣美男母亲的会答案"不会,你们永远都得不到爱。"爱上错误的人,就只会悔恨终生,直到死为止都不能停止。

3 comments:

Nishiki said...

去十字路口從陌生人的口中的話語來占卜,在希臘語被稱為kledon。占卜的方法是閉上耳朵,到熱鬧的市集去,張開耳朵,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占卜的答案。在希臘傳統,占卜是由赫爾密斯神(Hermes)掌管,而赫爾密斯神也是其中一個掌管十字路口的神。

古代蘇美也有這種占卜,在蘇美語被稱為inim.gar,在阿卡德語則是egirrû。

香蕉人 said...

哦,原来如此,谢谢你的资料。
原来这十字路口占卜法是有根据的,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
有时候觉得人真的是很无奈,在很迷茫无助的时候就连陌生人的话语也去相信。

Unknown said...

接觸伊藤潤二是在很小的時候,常去的理髮廳,裡邊就有一套漂游教室,在等叫號的當兒就會拿來看看。小時候沒啥理會,這次去可能看着第三冊,再下次去可能有看著第一冊,有時幸運找到的那一冊,又在繼續從上會落下的段落開始再看。是我童年記憶中很不錯的回憶,還記得那間髮廊叫做《東京》:)
ps: 漩渦貌似是很出名的一段短篇,很多不太看伊藤潤二漫畫的人,比如我,對漩渦還是有印象的,可能在於漩渦真的是處在人體的各個角落,而自殘的情節則激烈刺激著讀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