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评价

我自从工作以后近两年都很少见网友了,一方面是工作给我的满足让我可以分担一些我在PLU生活里的不满,然后就是。。。可能是不像刚出道是哪样抱很大希望可以找个适合的人了。其实从出道已来,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我在最丑的中学时候,反而还有人欣赏,然而,在上学院后,我形象改好了,却有一大堆不好的批评,我不知道原因,我的朋友更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过有个PLU朋友跟我说过,PLU嘛。。。好的坏都的一样批评。哈,可能吧,而以下就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批评:
1.一个跟我说他很FIT,结果见到面的时候已经身材发福有我的一倍半的地步,而更在我照镜子的时候很严肃的跟我说"不用照了,你的样子是属于below average的。"我没有出声,只是静静观察着。(这个人还SHOW给我看两大张CD所有跟他做过爱的人的照片,天呀!)
2.一个给我假相片,说自己如果不是身材的话他是有潜质做模特儿的,结果我见到他的时候。。。哈,我不敢在这里给任何的评语,但是他却直接在我面前开模口了--就在问我如何对一个男子评分后,他说"我觉得你拿4/10分,而我觉得自己就拿6/10分",当然,我又沉默了。。。不,我是惊讶得难以开口。
3.我在某地租房间住的时候,我有见到一个网友(现在已经认识了3年了),他说其实他刚开始很怕见我的,因为在那地区到处留传着说我又肥又丑又戴眼镜,千万不要见我。我没有说什么,还突然觉得很开心,不懂是我麻木了还是接受了现实的关系。
4.当然忘不了那说我脸在我笑的时候走型的家伙,我也不能开口,毕竟他很有男人味和肌肉型,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反驳。
当然我每天都在思考他们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结果我到现在也想不通,不过我却领悟到一个道理-人在发出评语的时候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发表的,当然,我不可以说这是有错,不过,我知道是给伤害得很重,虽然现在不太在意了,但是却留下阴影。

11 comments:

Nishiki said...

磨坊主和兒子與驢子

  磨坊主和他的兒子一起趕著他們的驢子,到鄰近的市場上去賣。他們沒走多遠,遇見了一些婦女聚集在井邊,談笑風生。其中有一個說:“瞧,你們看見過這種人嗎,放著驢子不騎,卻要走路。”老人聽到此話,立刻叫兒子騎上驢去。又走了一會,他們遇到了一些正在爭吵的老頭,其中一個說:“看看,這正證明了我剛說的那些話。現在這種社會時尚,根本談不上什麼敬老尊賢。你們看看那懶惰的孩子騎在驢上,而他年邁的父親卻在下麵行走。下來,你這小東西!還不讓你年老的父親歇歇他疲乏的腿。”老人便叫兒子下來,自己騎了上去。他們沒走多遠,又遇到一群婦女和孩子。有幾個人立刻大喊道:“你這無用的老頭,你怎麼可以騎在驢子上,而讓那可憐的孩子跑得一點力氣都沒啦?”老實的磨坊主,立刻又叫他兒子來坐在他後面。
  快到市場時,一個市民看見了他們便問:“朋友,請問,這驢子是你們自己的嗎?”老人說:“是的。”那人說:“人們還真想不到,依你們一起騎驢的情形看來,你們兩個人抬驢子,也許比騎驢子好得多。”老人說:“不妨照你的意見試一下。”於是,他和兒子一起跳下驢子,將驢子的腿捆在一起,用一根木棍將驢子抬上肩向前走。經過市場口的橋時,很多人圍過來看這種有趣的事,大家都取笑他們父子倆。吵鬧聲和這種奇怪的擺弄使驢子很不高興,它用力掙斷了繩索和棍子,掉到河裏去了。
  這時,老人又氣憤又羞愧,趕忙從小路逃回家去。
  這是說,任何事物都不可能使人人滿意,想使人人滿意,反而會誰也不滿意。

香蕉人 said...

啊,那驢子的故事,我都快忘记了。
可能就是在追求每个人都满意的结果的同时,却自己迷失了方向,不懂那一个是自己。
还是做会自己最轻松哪!别人毕竟是个过客,即使让他们满意也是暂时而已。

Nishiki said...

我們對自己的價值很多時候是建立在別人的看法之上的,所以難免別人的意見能左右我們的自我價值觀。

所以,要學習讓自己建立自己的價值觀。這對一些人來說是很難的事,對我來說也是很艱難。

可是,我們都在學習中,不是嗎﹖

你說到關於身材的評價,我覺得別人對我的身材的評價就像那個驢子的故事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有的說我胖﹑有的說我瘦﹑有的說我壯,有時真的奇怪我的身材在不同人眼中差異真的那麼大嗎﹖

香蕉人 said...

喜欢瘦的就说你肥,喜欢中等身材就会说你普通,喜欢肥的就会说你瘦。就是这样的道理了。
当然,也会有人因为不喜欢你而硬硬说你是丑的,哈哈!
有时候就是这些无聊的批评可以当做你以后的笑话来看待。

Nishiki said...

有時候也可能是我的衣着讓我的身材看起來不一樣吧...

Anonymous said...

就是很搞不懂自己為啥老要把自己的信心放在別人的評價上秤?結果到最後自己會覺得很一無是處,對自己的外貌恨之入骨,對他人俊逸的外貌妒嫉得死去活來......

Anonymous said...

毕竟一种米养百种人..
要让别人欢心而却不伤害自己的话语
是种蛮高深的学问,而我呢?
从不喜欢欺骗他人...实话实说,所以容易得罪人,那又如何那是我个性啊...
毕竟我是样貌平凡学历平凡身材平凡的不得了的家伙,站在我的观点上,我认为~当你要求他人要到达那个层次之前,先衡量自己是否能高攀得起吗?

Emo-Happiness said...

自己还是要懂得欣赏自己。
虽然别人可能说,
‘你不美丽!’
有时会感到痛,
但是,
年轻,貌美,
总有一天会变老。
要拥有一颗美丽的心,
有智慧,
才能够长久。
我不美丽,
但是,我还是爱惜自己。

Hezt said...

老實說,我沒有聽過Nishiki轉述的故事,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素養淺薄。:) 不過,很有意思,隱含的意義是很深邃。

所以,別人的意見只是參考而已,每個人以自己的價值觀去審判、批評對方,可是也有人律人不律己。

不過批來批去,外表只是人看人之間的第一眼印象。要認識一個人還有很多方法。

香蕉人 said...

不过,说真的要遇到一个健谈的plu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可能在见plu是以性或男友为前提的关系,我遇到那么多的plu,没有多少个是真的以交朋友的心来见面的。就好象那些人,一看到我不是他们喜欢的类型,或嫌我不够照片好看就以恶言批评我,实在是非常幼稚的行为。不过既然他们都这样批评我,所以有时候我也直接了当更那些网络click我nickname的人说"对呀!我就是又肥又仇又戴眼镜的家伙,不喜欢就离开!"
所以有时情愿交女的朋友都不要叫plu做朋友。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时候, 人家批评你是因为嫉妒你. 再说, 出言批评人家外表的人,基本上都是没有修养的人~ 和这样的人当不成朋友也是一种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