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绝望狂妇


其实无论是从人口中,某些BLOG中都提到Desperate Housewives,就买了DVD来看,结果就迷上了它。它的剧情成熟,每个人的性格都很鲜明,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他们总是在灰色地带徘徊。(感觉就像The Hours)

那时候我还以为DH像Sex And The City一样,是关于4个饥渴,不甘被捆绑与家庭而到处乱混的怨妇,但后来在看到杀人事件后,才知道剧情没有那么简单,而且还是相当的复杂,彼此都有秘密,彼此都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而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在里面的人都演得非常入戏,有时候就是看了某些片段后就不能忘记,一直不断的浮现在脑海中,好像就是你自己的经历一般。其中最深刻的片段就是:

1.Lynette要求丈夫原谅她之前因为她而不能升职的事情。

2.在Nora被杀后,Lynette骂那疯女人的时候,在她骂完后就惊觉而赶快道歉,那时候她整个脸非常苍白。

3.Bree狠心抛弃Andres的一段。

4.当Gaby的"女儿"被夺走的时候。

5.当Bree知道Rex死后,放声痛哭。

虽然里面的音乐时常是很和谐,轻松和调皮的,但是就往往会出现令你意想不到的情节,"Bang!",一个女人就倒下了。

在DH里面时常出现很多疯狂的人,在面具背后就是做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而使到各人的关系错中复杂,你很难说谁对,谁错,他们都有自己的理由,因为压抑和秘密而使到每个人的性格与做事方式都有偏差,可以说剧本里面的角色,就是我们,也是身边的每一个人。然后如果你仔细的观察他们的背景,会发现其实他们的性格都使受家庭因素而影响的。

在4个女人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Bree了,可能她是里面最压抑的一个,什么都要完美,她也要身边的人完美,总之就是完美的完美主义者,但是事与愿违,反而是她的波折更加重重,经常遇人不淑,孩子也常常与她唱反调,可能就是所谓的物极必反,器满则清吧!她平时会非常的端庄,用的词语也很小心,但是如果她一旦被惹火了就不是闹着玩的(我最期待的就是她疯狂的时候,感觉实在太爽了!)

PLU里没有婚姻,没有承诺,没有孩子,但为什么都看到很多PLU的博客里都提到DH呢?这DH好像是跟PLU没有关系嘛,都是谈妇女,家庭(这就有点关系了),婚姻,但是为什么我在看的时候却感触 很多呢?是因为PLU比较敏感吗?还是我们其实是渴望那自己"当老婆"的滋味"还是在庆幸还好自己不会有那种情形呢?

像她们那些结婚后的妇女,整世人就是要打扫,照顾孩子,可能还要工作,要随时照顾自己的外貌,也要注意丈夫有没有出轨,看起来就是很压抑,被捆绑着,没有自己的生活,那里像PLU,工作,赚钱,找性,找男友,男友出轨,自己也可以出轨,也可以一起出轨,不须承诺,不须孩子,可能有些PLU问"老了怎么办?",我也不敢肯定直的老了就会比我们好过,所以我没有想这问题,只是觉得,好像如果自己不组织家庭好像人生少了什么,不是因为我喜欢小孩,只是喜欢有家的感觉。但是另外一方面却又怕自己会因为家而失去自由,多么的矛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超好看的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