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真心?私心?

我的"老"朋友黑胡椒在几天前跟我说(他终于说自己的故事了!),他在PLU的圈子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所以他很难相信我的PLU生活是那么的不辛),在他刚开始出来的时候,他每一次都遇到"贵人",当然那些所谓的贵人就是那些喜欢他的人,虽然他那时候相当任性(他自己是那么说的),但是那些追求者还是对他很好,很照顾他,,还带他回家见家翁呢,他说要玫瑰,第二天就有一大束玫瑰,他说要旅行,那么他就能不花一毛钱而到处走。他说他对于PLU的LIFE没有什么好投诉的了,接着我问他"除了那个遇你一起7年,不当你是朋友的老森外,你在20年的PLU生活里除了追求者外,还有其它好朋友吗?",他说没有了,大部分都是喜欢他的人,而通常他们在得不到他的欢心后就没有继续来往了。
有时候我觉得, 同志真的一开始是以纯朋友的态度来交朋友吗?还是以"私心"来交朋友呢?
在我访问很多万人迷后,我得到的结果是-通常人都是以"喜欢"为基本理由去跟他们交朋友的,老实说,有那个人不要与那些样子与身材皆好的人交朋友呢?尤其是很多 时候连性伴侣和纯朋友都分不清的同志圈子更是常见。可能你不认为事情是这样,不过你可以尝试去问那些万人迷身边的朋友会不会考虑与他有性行为,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 会说"可以啊!"(就如那个"从大床到厕所"的那housemate)
像黑胡椒这个万人迷,他与其它我遇到的万人迷不一样,他是真的很照顾朋友,是真心那一种,而且也吃过苦,懂得靠自己(可能他是TOP的关系吧),所以他不像其它一般我遇到的万人迷那么傲慢,那么无知--至少他懂得选择朋友,我是他第一个网上交的朋友,也是最久的网友(由于太多无谓的是非,使他对网上交友不是那么乐观而洗掉大部分网网友的电话了。)
无论一个人是否是万人迷,只要他本身对于朋友的认知不够,不会选择朋友的话,无论你对他再好,他也不懂得珍惜,和这些人一起是非常辛苦的---因为你随时会给替代。

8 comments:

vince said...

有一兩個朋友是好的喲!!!要好好珍惜. 其實我也有幾位好朋友(包括我其中一位ex).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和一只“豬”做朋友!!!我也很樂意和你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包括當你需要時借你我的耳朵) !!!e-mail我你的MSN啦!!! 在我的blog profile 有我的 e-mail add!!!

Anonymous said...

是非常难找到一个真正的plu朋友。有些人见了面后就不再联络。有些还死缠烂打。有些就继续和你来往。但最后一个的,遇见率少之又少。

朋友啊,你们去了哪里?

Woi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字﹐忽然覺得原來當萬人迷也不好當﹐我今天又去了mandi manda那種荒淫無恥的地方﹐我看到了丑八怪和萬人迷之間宛如淵之別的畫面﹐萬人迷被一堆獸慾旺盛的男人追逐得喘不過起﹐相反那些丑八怪就只能站冷板凳的份。(我這樣叫別人丑八怪也真的很不應該的﹐只是同志圈裡真的很現實﹐現實到你心寒﹐我當然也是丑八怪一名﹐因為除了uncle﹐大概也沒有會看我一眼吧)

那一刻﹐忽然有一種想大哭的感覺﹐不禁自問為什麼我會淪落到這種地步﹖我一直拼死拼活的催眠自己說帥哥都沒良心的不值得深交的﹐可在網絡上偏偏又遇到一些心地很善良又帥氣男生﹐我真的怕自己會一次又一次的愛上這些男人﹐然後又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受傷。外表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真誠的心最重要﹐這樣的話誰不會說呢﹖可是有時你交出一顆真心﹐誰又會真正的珍惜呢﹖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外貌協會﹐因為沒條件怎麼還偏偏眼裡就只有帥哥呢﹖

我還算幸運的最近也交了不少算能談心的plu朋友﹐他們雖然不帥﹐但卻很真誠﹐我好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日子﹐也會多抽時間去多認識他們。知己良朋真的很難找到的。

香蕉人 said...

其实如果我对自己的样貌评分的话,我也不觉得我很难看,但是我得到的男人却连所谓的"丑八怪"都比不上,能说些什么呢?
我也看过很多好看的男人与别人所谓的"丑八怪"一起,我能说些什么呢?
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很多时候我们是勉强不来的,当然,好看又FIT的人是会得到更多人的垂青咯!
不过有时候我是相当赞成只有懒男人,没有丑男人的说法,我看过很多看起来很帅,很有魅力的男人都是以前很丑,很胖的,当他们尝试从衣着,身材方面改变后,就变的很迷人了。

Gary の 源味 said...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就算是直男或女人也一样。。。
每个人的第一个印象都是以貌取人。。。
无论那里,帅哥美女永远都比较受欢迎。。。

我觉得最重要是对自己有信心。。。
一来不被人看不起。。。
二来有自信的人会散发自己的魅力。。。

外貌是父母亲给的。。。独特的。。。
一切命中注定,何必太介意。。。
以貌取人的朋友根本不值得去那么介意。。。
应该向前往,寻找真正的知心朋友。。。

同意iceace的说法。。。
一个有魅力的外表是需要付出努力的。。。
不过当然内涵更重要。。。

香蕉人 said...

其实也不能说是以貌取人,而是当这些万人迷得到太多的"支持",会开始得意忘形,不懂得珍惜,他们都只要那些会另他们开心的说话与奉承。
老实说,我真的不敢像某些人,直接就去陌生的地方去见"喜欢"自己的陌生人,我不敢对自己有太大的自信心。我不会相信一个口说喜欢自己的人,我只相信真心要交朋友的人。

Gary の 源味 said...

其实我觉得交朋友不要太介意谁付出多,谁付出少。。。
最重要是enjoy life while still can。。。
朋友只是人生中的过客。。。
最重要是自己做的事对得起天地良心。。。
这世界各类性格的人比比皆是,要学习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
凡事要看得开,不要太过执着。。。
不然伤的只是自己。。。

香蕉人 said...

哎,的确,我必须要放轻松自己。
人生最重要还是自己,朋友无论如何都只是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