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过渡崇拜

昨天,终于跟那个奇人吵架,我其他朋友听到后都纷纷说“早就叫你不要跟他来往啦!“

其实当初认识这个奇人的时候,还觉得他满不错的,样子不差,身材很棒,教育背景更是一流。
不过后来认识他几个月后,觉得这个人还蛮奇怪的,就是讲一套做一套,突然叫我不要谈性,然后自己突然又切入性话题,然后又说为何我要谈性。之前跟我说他很感动一个大只佬TOP为了他,牺牲自己做零号,只过了那么两个星期,就跟我说他很开兴,因为他终于拿到了他暗恋了1个月的男子的电话(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根本就是占之前那个大只佬的便宜),过没多久又说对方不够积极而放弃。

他说我不应该时常为男人烦恼,去注重我的事业,反而看起来好像很注重事业的他,每天就跟不同的人约会,甚至是那些单方面对他有意思的人,他说他必须要对每个人都好,怕会被别人传他坏话,说他骄傲。结果每天花时间去陪不同人,搞到每天都很夜才回家。

他说我没有约会的原因,没有男人追求的原因,他是这么说的“我认为你不够吸引力是因为你没有事业." 对, 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而昨天我们又提起这个话题,我还是觉得别人会约你不是因为你的事业,他就说“我跟我朋友都认同这一点,就是---没有工作的人不会有吸引力的。“, 我惊讶了一下,没有想到他竟然转换了重点,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人还真的是幼稚和没有品德,自己说那些说别人坏话的人很低级,结果自己实践了所谓低级人的所作所为。

身材好,外表不差,学历高级,结果证明了不代表什么,晚上的时候我就跟音乐家投诉,他说如果一个人批评他不够吸引力是因为他没有事业,他会直接骂他“FUCK you!". 谁能批评谁不够吸引力?而他自己是否又有事业呢?而他说以他那么多年经验,一听到我谈论这个人就知道他不是个好东西。

我在想,一个如果无事业和失业都不能分清楚的人,还能如何去教导别人呢?我也觉得我太笨了,我不懂为何我要去崇拜他,就是当他说他很挑,我就说他身材好很多人选,即使他说他持续跟我联络是因为他要跟我学习音乐和艺术,即使是他跟我说如果我在他面前继续提蓝的话就不能继续跟我做朋友,我都一直不吭声。

昨天跟他吵架未免不是好事,这让我知道我不应该去崇拜一个人,我不应该踩低自己,以为他什么都比我好就认为他是对的,值得学习的。

过渡崇拜某些人原来是会丧失自己的自信和判断力的。

4 comments:

BiKiDz said...

看了很多reality show的结果是,人人都是平等的,崇拜别人只是在贬低自己。

Anonymous said...

两千年前柏拉图就说过: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意思就是不要盲目崇拜。可惜中国人不兴这套,就算老师错了,也要崇拜,不然就是欺师灭祖,天地不容。

在华人社会学历高不代表什么,空有外国的知识,但思考方式却还是马华式的,除了专业知识,什么都不会,肤浅短视,逻辑混乱。反而不如没读过什么书的人,至少他们不会摆起白鸽眼。

said...

Just be urself
u dun need to care too much abt wat ppl say.

U will still be u

galileans said...

为什么你那么幸运遇到那么多下贱货

是我神经太大条不觉得,还是我过度慈悲的包容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