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花雾

在椎名林檎最新的专缉"平成风俗",其主题是日本的妓女文化(她最喜欢那些关于性的东西为主题了),其中里面我最喜欢的两首歌是"娼女"和"世界的尽头",一看那题目就知道歌的内容是什么,椎名林檎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什么怪鸡,什么类型的音乐她都可以控制和发挥得很好,真是音乐鬼才。

"娼女"整个mv就是用烟组成的,感觉上那些妓女的生活就是过眼云烟,一直飘流,看起来是灰蒙蒙一片,虽然精彩,但是却是不实际的,一个个梦想很快就被打散。

"世界的尽头"是她与胞兄合唱的一首轻松愉快的歌,她哥哥的英文真的不是盖的(反之椎名林檎的英文还是那么生硬),看起来她哥哥样子还满不错的,哈!




6 comments:

Stevie said...

IceAce,

Is this her own or the band's that she belong to [東京事變]?

Stevie

香蕉人 said...

Stevie:
这是属于她自己的个人专缉,其实我是比较喜欢她自己的个人创作的,因为她自己的风格太强烈了。尤其是"加尔基 精液"的专缉。
你也喜欢苹果的歌吗?

Stevie said...

IceAce,

I like Bjork better, they have the similar functionality to bring us to fantasy with their music.

Stevie

Unknown said...

歌曲不错,很有fantasy的感觉。
不过内容完全听不懂。
-_-lll

戈 哥 said...

嘩!不得了! 水中射精。
太神奇啦!
刺激!
絕!

HAN said...

WOW~
我發現我們品味有點接近喔 哈哈
請看這是我 March 13, 2007 發的文章
椎名林檎 - 平成風俗
http://www.wretch.cc/blog/ashesnight/13905932

然後是這是May 10, 2008 發的文章
蘋果小姐的音樂 總是會激起我M的本能?
http://www.wretch.cc/blog/ashesnight/23657787

我還為她畫了兩張畫
其實我並不特別迷她
(基本上我早過了追星的年紀)
只是音樂有感動到我
這張專輯很耐聽
但是惡女花魁感覺是硬配的 有點可惜
(電影也不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