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再来一个恶心绑牙故事

在一个月前,不懂是不是那块巧克力太硬了,当我用力一咬了后,我的绑牙铁线由于被弯曲了所以扯去了左边,而铁线就挨着牙肉旁边,当时只是痛那么一点点,所以我不加理会。

但是过了两个星期后,我突然发现我的绑牙铁线陷入了牙肉内,好像被牙肉包围了,我当时候有不好的感觉,我怕铁线会陷入更深,于是我便将铁线拔开,结果牙肉表层部分被割开了,流了血,当时候我相当痛,不过还是可以忍受,就去厕所,打算将铁线远离我牙肉多一点。不过那铁线太里面了,很难扯开,结果一大力,整个铁线插进去我里面的牙肉!!痛到我掉泪!好像一个只针刺在里面去!当时候刚好我上司在那里,看到这样子就叫我立刻去看牙医,之后我就请了半天假去看牙医生。

后来看了牙医生(那男医生是混血的,相当不错哦!而且又风趣。),他从新帮我绑了牙线,他说我的铁线差不过被扯去左边了,他劝我不要吃那么硬的东西了。(当然,还是可以含硬的东西。。。啊!好坏!)

我女同事说为什么我绑牙那么多事情发生,我也不知道,哈,外面人际关系那么多风波,连牙齿那么多风波。
------------------------------------------------------------------------------------------------
今天换了牙线(这一次换了亮青色的树胶圈),那牙医说我牙齿动得很块,大概只需要多一年就可以了,啊!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就绑牙了绑牙了半年,当初还以为要绑2年半,现在只需要1年半,真是感谢天!

耳朵旁又响起了我女同事的声音"THE TIMES HAD COME!"

5 comments:

Stevie said...

Kesian nye... must take care & don't swallow. (oops, I mean don't take hard food)

Stevie

香蕉人 said...

对呀!以后我会早小一点的来含。。。不,吃才对,呵呵呵!
虽然听我的故事好像绑牙很悲惨,但是当你看到你那些乱七八糟的牙齿排回位置和脸型会正位后,会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戈 哥 said...

愛美是人的天性,
尤其是女人和基人!
嘻嘻。

軟的也好吃呀!
但也會粘牙。

HAN said...

我也綁過牙
大概十二年前
但是那痛苦
真的是一輩子忘不了

我家爹娘大概自責把我生的不夠美
加上從小趴睡 我牙床偏窄
在十歲多開始換牙的時候
他們就發現我那大的不成比例的門牙
配上我豆丁大的嘴(我嘴真的小)
以後一定會像我阿姨那樣大暴牙
所以就砸錢讓我去做矯正
(那年頭綁牙還不普遍 貴的很)
我因為牙床實在太小
硬是被拔了四顆超健壯的第二大臼齒
牙醫都說很少拔過這麼難拔的牙
他是拔到滿頭汗
拔下來的牙 牙根超長漂亮

綁牙的頭一天真的很苦 我痛到想用頭去撞牆
(後來聽很多人說不覺得很痛苦)
我當時充分能理解孫悟空的感覺

之後過了好幾天才適應
吃東西好麻煩
而且常會卡東西
也發生過很多被鐵線刮破皮之類的痛苦回憶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次牙醫幫我線調太緊 我晚上沒辦法入睡
很火大就自己拿剪子把鐵線剪斷全拆了
結果是隔天又乖乖去補綁
牙醫看到我都搖頭
因為我真得很不配合
還曾經有自己把套在臼齒上的環拿掉的經驗

當時因為綁牙 當然有被嘲笑過
不過當時跟同學感情都不差 所以大家都是鬧著玩
反正那時候還小 也不會去在意甚麼男人緣女人緣會變差之類的
但我記得綁牙的那段期間 班上還有兩個女生說喜歡我
(我當時還沒覺醒XD)

後來覺得 有綁牙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至少現在我的齒顎算蠻端正的
雖然後來智齒長歪 但是外觀上也看不出來 我是很認命 勤刷牙就怕蛀

對了
你到底拆線了沒呀
我倒是覺得這幾年綁牙還挺流行
像我去BKK 一堆底迪在綁牙
難道泰國做牙很便宜嘛?
我認識的另一名大馬人 也是有綁牙
每次在他笑開 我都覺得有種親切的喜感 呵呵

對了
你的BLOG沒有把最新回應往上放的功能
我常找不到你回我的留言
因為我自己也會忘己我到底留在哪篇

香蕉人 said...

HAN:
老说绑牙刚开始的痛苦阶段我是听过很多,还好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我铜也是痛那么一天而已,不过那时候还真的是很难入眠。
我还没有想到你敢敢去弄掉那些铁线,还好你还是坚持下去,没有人会后悔绑牙,只有后悔为什么不早点绑牙。
我看我应该还有几个月就可拆了,有时候我还希望我绑牙有点痛的感觉,至少我知道我的牙齿正在移动。
我不懂如何防最新留言的功能了。。。你能交一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