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没有成长的直男

最近和中学的同学(他们是大我一个年纪的家伙)喝茶,他们都是从台湾留学回来的人(读独中的很多都去都去台湾,尤其是我那小地方),原以为在外国年过书的人回来会不同些,那里知道他们还是乡下人的样子,无论在外表或思想都没有成长过。尤其是那在我中学便出了名"咸色佬"阿兴。
当初在中学,那小地方来说,其实他的样子和身材算是不错的(不过现在就是肥腾腾的,在同志世界来说是没有什么分数可拿了)。不过他对于自己的魅力和"智慧"却还是保持正面的态度(应该是从他女友那里得到的赞赏)。那时候我们谈到爱情,我说我不相信这东西,尤其是在同志世界,而他突然很大反应的提出一大堆什么勇敢爱啦,有感觉就去追啦,我就说我们彼此是不同的世界,根本不能比较,还说同志世界外表是最重要的,没有外表就差不多没有爱情,他对这一点很困惑,而我心理也明白,对于这些一直活在直人世界的他来说,的确是难以了解。
他对于同志世界的了解从中学到台湾到现在工作的他,还是在于"同志=变性人","女人永远比男人吸引人,男人爱男人是不可理解的行为","男人身材不重要,女人身材就要标准","同志什么男人都要"(最讨厌就是他用他的肥手摸我然后叫我要他的玩笑)的状况,感觉上他就是没有成长过,我也很懒惰跟他继续说明,基本上他就只有--或感觉上只有我这位同志朋友。

有时候我觉得他也挺幸福的,无论身材如何都会有女人要,不用担心肥胖问题或如何装身,而着也造就了他那单纯的爱情观念,有感觉,就什么都可以。而我不一样,经过那么多的事件磨练,让我对于爱情越来越现实,置疑和冷感。我不需要他了解我的世界多么现实,我也没有兴趣了解他的爱情世界。

4 comments:

Stevie said...

IceAce,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some find you unattractive, some others may just find hot. Some like fit, some like muscle guy, some may find bear attractive. You never know!!

Self esteem is very important, if you don't find yourself attractive, it's hard to let others think you're.

Wish you luck,
Stevie

香蕉人 said...

thanks!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还有另一个说法:女生比男生多很多,所以,女孩比较不注重男孩的外表?只要有一个可靠的男生就好了。

Unknown said...

很喜歡你的漫畫,那種人物表情心境的詮釋很到位(給你一個大拇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