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爱的感觉?
























今天从编辑受到了的读者关于我的漫画的评语,不是很多,一半好一半坏(当然,还有那些故意恶言和无知的评语),那些不好的评语都差不多是说那漫画相当闷还有就是篇幅太少,老实说,我看了那些感言不是那么的开心,不过也不是那么的在意。还好编辑说这是我第一次出版漫画,所以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是很感谢她给我机会有自己的漫画,虽然页数少,不过至少好过那些所谓狗眼看人低的漫画公司。她认为下次可以画短篇漫画比较好,之后她问我有过爱情吗?我说没有,她就是那么我就要想像如何画爱情漫画了,当时的那句话是让我感触相当深。




平时就时常去辅导别人关于爱情,很多爱情故事也听多了,偏偏自己就是从来没有爱情过,就连很基本的约会和被爱的感觉都没有过,那种感觉让我觉得很陌生,陌生到甚至觉得自己不可能拥有,就如天方夜谭,爱?什么是爱?朋友的爱?亲情?平时看到的不是背叛就是陷害,所以我不敢倚赖别人,因为我不觉得别人会给我什么,通常都是我付出,我不否认别人什么什么情都有,但我就是不觉得自己可以像别人般拥有这些东西,所以我只可以靠我周围的奢侈品来满足自己。

有时候觉得,一个人有过爱情就懂得爱了吗?有些人,就如我父亲,是一个不懂如何去爱的人,就算有了婚姻,他还是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他算有过爱情吗?很多人觉得爱是占有,懂得付出而不要求回报的例子是非常罕见的,一个人可以拥有另外一半多久呢?一辈子吗?我不太相信这回事。不过我是发现占有欲越强的人,反而是更容易失去爱情。






当然,也有些同志伴侣是为了长久的关系而选择开放式,你外面如何玩不用紧,最重要是你的心还在我那里。这些道理是对或不对,以前可能我会反对,不过现在我是觉得,一对情侣要如何去做,还是他们之间的事,只要不伤害对方。。。就可以了吧。我也看到了有种爱情趋势是3-4个一起做情侣,我应该说是伴侣,还是群侣呢?我不晓得,不过我觉得他们是真的懂得爱是什么吗?还是他们认为性是爱的标准呢?


有时候,可能自己想像的爱情,才是最完美的爱情,虽然可能这只是个奢梦。

7 comments:

HApPY AngEL said...

现实是残酷的,在梦里编织爱的故事,永远甜蜜的感觉,宁可永远睡着。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的愛情觀都有所不同
只是在我們心中的愛情
可不是現實世界能擁有的..
把它看的淡薄些你也許擁有更加真摯的愛情~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我這是“認清事實”還是“悲觀憂郁”在作祟,我總覺得,現代人的愛情太不可靠了。

尤其是男同志間,需知道,很多男人不是用占有來愛你,就是用愛來占有你,到最后,你只有一個結果,失去很多自由。如果你讓對方知道你愛他多過他愛你的話,那種男人間的較勁就會讓對方沾沾自喜,最后分手時的冷漠會讓你心寒得無以復加。

愛情最后的結果,都是你得到很多尊嚴,失去很多自由;或着是你得到很多自由,卻失去很多尊嚴,因為我們都是因為寂寞才想去愛的人。

Emo-Happiness said...

什么是爱情?
爱情是我们心中都希望拥有的。
我们希望被人疼爱,
我们希望被人欣赏,
我们希望被人肯定,
我们希望被人需要,
我们希望能够掌控另一个世界,
我们希望
我们希望
原来自己要求的太多,
不但自己有压力,
身旁的人都有,
对我来说,
爱情可能很简单,
只要他能够望着我,笑。
想着我,笑。
其他的再也不重要。
人家说男人的心最容易变。
我说,
男人是视觉动物,
一个东西看久了,摸久了,
当这东西不见了,
他会有所感觉。
是爱吗?可能。
也可能是习惯拥有了。
别对爱失去希望。
世界因爱而美丽,因爱而有希望,
不是吗?

Nishiki said...

哈哈﹗你的漫畫真的很傳神﹗

香蕉人 said...

哈哈,谢谢,只是一些对爱的感想。
有时候我也很怕爱情会分去我宝贵的时间哪,可能不拥有比拥有的好,只不过会感觉到人生少了一些东西。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你的卡通~很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