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长发短梦


很多人,一旦离开了中学,第一间事要做的不是找工,不是找学校,而是要完成中学时代不能做的梦想---染发和留长发!

全部人尤其是女生(某些中学女生不能留长发,我学校就是如此,所以有时候从后面看那班女生坐在一起就好像是多胞胎似。), 甚至就是那些中学短发,被人称为男人婆的也会开始留长发(当然某些BUTCH LES就会保持短发),而男生也会开始想要尝试港式风云,在风中飘发那潇洒哥的滋味而留长发,我中学第一次同学会就出现了很多金毛狮王,阿炳哥,有一个就是离子烫长发(还好他不娘),而有另外一个当初手插着腰向内裤销售员骄傲大喊“我有28寸腰!“,走路要屁股,不断说自己喜欢女生的丰哥也有一头长发,而他的头发充分的背叛了他喜欢女生的宣言--因为他的头发染了七色,根本就是要借头发出轨!

而我呢。。。(在回忆着以前很多头发的时代),也是中学后就开始留长发,不过却只懂留长发却不懂长发是要修才好看的,只是盲目的留啊留,加上一粒粒随时会火山爆发的成熟青春痘,很多艳遇就给溜走了。后来每一个帮凶理发师都没有想要帮我剪短发过(即使我要求长发你们也应该帮我剪断啊!我不懂我留长发难看嘛!,全部都想要帮我剪日本俊尼诗美少年那种长发,我那时候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很美丽,其实连头发都不可以,要知道那些发型是只有红唇26寸腰的男孩才可以留的。怪不得当我想要给别人看我以前照片,想要让他们知道我以前牙齿有多么难看的时候,他们发而指着我头发说“你的头发比起你牙齿更令我惊讶!“

至于为何我会剪短发,其实也是比不得以,由于我头发界线开始走上波,留长发的话会明显我额头那里会有一大空缺,就只好立誓去我长发 :心中唱着
。。我已剪短了长发。。剪去了阿瓜。。
。。剪一地伤透我的尴尬。。

不多第一次的短发虽然让我看起来男人了不少,不过却还不是非常好看哪一个,直到我遇到了目前那个我最喜欢的理发师,我才保持了这个基佬头到现在。这也是目前我觉得最好看得发型了(当然渐渐变好的身型也有帮助到)。

娇婆珍也跟我说过,当初他出道的时候也是留有一头以为能改掉他不喜欢的黑眼圈的金色长发,后来有一个男人跟他说“其实你可以很好看的,为什么你要留这样的发型?“ 结果娇婆珍顿悟了,不含一滴眼泪,狠心的将他头发统统剪短!

。。我已剪短我的发。。 开始变色辣。。
。。哪里的男人。。都非我不插。。
。。长长短短 短短长长。。
。。每一个都等着我去榨。。

结果从此以后他就桃花通通来,仿佛他剪掉的头发好像顺悟空的七十二变,统统变成了男人来追求他!从分享受到短发带来的好处,就是春色处处。

剪掉了长发后才发现原来自己最适合的是短发,虽然以前别人说我长发很日本,也时髦,但是却没有听到一个说好看的。很多时候我们要尝试很多不同的发型才能知道我们适合什么样的发型。虽然很多时候我看到那些男同志的照片,个人或是集体照,很多都不是一样发型---短头发就是光头,加上一样的美好身型,简直就是和一班留长电头发穿紧身短裙和高跟鞋的女生一样,在闹着多胞胎现象,虽然是少了个人风格,不过却又不可否认他们如此发型是很好看的。

不过在本地除了男同志外(除了那些卖弄年轻的那一班), 相当难看到男生会减好看的发型,一就是盲目追从日本那些乱七八糟的长发,一就是毫无修饰的长发----年轻和成年的都一样,感觉相当邋遢,看到都尴尬。虽然他们全部看起来不同,不过得到的分数却差不多相同。

如果不懂自己适合什么发型,男生们,强烈建议去减短发,比起难以控制美感的长发,短发对于男性来说永远是比较适当的选择,做不到美少年,有一个军人LOOK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 comments:

Emo-Happiness said...

恭喜你回来了。iceage..
坦白说,很多人都会很想念你的blog.
有时候,看你的blog太多,感觉好像认识你蛮久的。
说真的,我订了9月到曼谷。
不知道要不要continue..
这一次,我竟然自己一个人去。
蛮担心的。。。
无论如何。
欢迎你回来了。。。。。

香蕉人 said...

早就想回来了,只不过是发生一些事情,也让我看到某个人的真面目。这也算是这个部落格首次遇到的时间吧!
我八月尾会自己去曼谷。也没有什么担心的。。。只想要去那里轻松,而且老实说现在H1N1哪里都有,避免不了的。

Anonymous said...

谁年轻时没有'娘'过呢?长发披肩奇装怪服,年轻人为了吸引别人的目光会尝试任何打扮,就算妖气冲天也在所不惜。

自己年轻时做过的,就别怪现在的年轻人也这样。自己也曾经污染别人的视觉,就别批评现在的年轻人视觉污染。一方水土一方人,这里不是欧美,也不是日韩,不要期望回教国的人有什么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