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市场毒药

“My god! I just have a nightmare about I dancing with a bunch of sister in Oblique!"

香港同志电台有请到一个人,访问他关于即将要开张的同志酒吧,而说到什么样的同志酒吧,全部都不约而同的说"最重要里面的人够漂亮!!什么美丽的装饰都是其次。“

听他们说到香港的同志酒吧也是相当少,而且都是新的一来,旧的就去,主要是香港市场太小,而通常只有10%的同志又是喜欢贪新厌旧的,而且很多同志都是搞国际路线,一有时间和金钱就立刻去曼谷去Bang Cock。反正曼谷那么进,又那么便宜。

最近这几年大马同志市场也不断再变,只不过就是越变越糟,同志酒吧越来越小,面孔越来越熟,又很少人愿意来这个对同志一点也不友善和诸多限制的回教国家来度假, 他们大都去曼谷和新加坡,更便宜,更多选择,更多壮男,更开放。

不止大马同志酒吧,加上桑拿也是越来越糟糕,里面出现的人都是不修边幅的老阿伯或长发瘦小妹---不是老狐狸就是小狐狸,我和肯每一次都在想--之前在Liquid那时代出现很多肌肉男团体光辉时光哪里去了?他们到底消失去了哪里?难道全部都在家修身养性?

后来上个星期跟小帽子聊天,他说到一次他带一个日本朋友去到Oblique,他们一进去就立刻离开----他们都被里面的那些穿到奇形怪状的妖精小妹妹吓到鸟也缩进去,非要和定心茶不可,千万没想到竟然闯进了兰诺祠,里面阴气太重。只怕那个日本人以为大马就是妖精国。

小帽子也说到他认识那些漂亮的人,他们都说虽然星期六自己在家会寂寞,没有人陪而伤心,但是一去到那些同志场所看到那些妖精会更伤心(肯说,看到那些人简直是浪费了他的RM3隐形眼镜),倒不如省下那些钱去外国痛快疯狂旅行更好。

而目前为止Oblique就是在某个时间只要秀出那里发出的简讯就可以免费入场,所以很多年轻的妖精都喜欢早早就去跳免费的舞台,就是我有我疯狂,一点也不在意吓跑其他顾客,至于Oblique能不能从这些妖精赚到酒钱?大家都知道不太能够,我只怕Oblique迟早会被他们这些消费能力不高的妖精搞垮而已。

从小帽子那里也得知,本来Fragipani之前因为不需要付入场费(而那里已经很多别人所谓的“高菜"顾客,只靠酒钱已经很够赚了),而后来由于越来越多那些小弟弟进入(想要钓金龟婿?)而渐渐破坏了里面的福贵环境,为了杜绝这些没有钱消费,外表又不高贵的人进入就觉得要收取入场费,而这一招也真是非常见效。

如我所说的,很多人去某地方,无论是直的,同志的酒吧,大家都想要看好东西,漂亮的人,大家都不想要看到自己伤心的东西,偏偏本地那些年轻的就是不争气,就是想要靠那些奇形怪状的服装和畸形的发型,和那纸板壮身材来突出自己。好学不学就是学到了大马那些歌唱比赛那些毫无特色,乱七八糟只靠那些盲目的“我有自信“骗吃形象设计手法。

现在外国人不喜欢来,本地人也被小弟弟们吓跑到外国去了。本地的同志市场有多少? 我还真不敢想象。不过要跑国际路线也不简单,就是要有钱,不然就是要非常有条件才得到外国人的特别优待,简单的说就是好像本地时常出现的情形“人才往外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然你要那些没钱键身的小弟弟怎么办?平凡的样子,如果不穿得象妖精,根本没人看他一眼。在爸妈只看港剧的家庭长大,品味修养也好不到那里。书到用时方恨少,要补救也来不及了。没有外表又没内函,既然不能让人赏心悦目,那干脆让人不忍啐睹。大马还是发展中国家,要求不宜过高,美,是很昂贵的。

香蕉人 said...

“大马还是发展中国家,要求不宜过高,美,是很昂贵的。“
这一点我不同意,要知道大马其实比较其泰国和菲律宾是富有很多,但是不见得泰国和菲律宾的男人就是特别娇美和丑陋。
如果说没有钱健身。。我相信那些小弟弟可能一个月花在衣服上的钱比健身月费会更多。

Anonymous said...

大马比邻国富裕很多?大马去年的基尼系数是东南亚国家中最高的,也就是大马的贫富悬殊最严重。去掉那些富豪,大马人其实并不富裕。

华人,尤其是广东人,天生就比较瘦弱矮小,很难跟暹罗人或菲律宾人比(不过菲律宾也出了个bryan boy)。而华人似乎不喜欢户外活动,有空宁愿在家看电视或打八圈,家里没有运动的传统,小孩也不会感兴趣。

小弟弟们可能是受日本漫画和电子游戏的影响,但那些练肌肉穿名牌的大哥哥,难道不是受韩剧健身中心广告时尚杂志甚至A片的影响?小弟弟的审美观可能有问题,但大哥哥的时尚感也不见得就是真理。

香蕉人 said...

就算你说的的确是如此,难道那就让他们纵容?
难道大马拥有就可以被别人批评为亚洲看到普遍上最难看的男人?
为什么那些小弟弟就有钱就剪那些奇形怪状的发型?还继续染那些看起来肮脏的金黄色?
没有人要求每个人都变肌肉男,只是希望知道自己可以去到哪里,为求得到别人的目光而穿到那样只得到别人的嫌弃而已。
市场就是如此,就是跟着潮流走,既然充满小弟弟的舞台没有人愿意去,也不吸引外地人来,更遭到全部人嫌弃,你说,如果你是开酒吧的,你对于他们的来临感到开心吗?

基不擇食 said...

不如你开一些课程
专程教导同志一些穿衣打扮的品位吧
我还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打扮风格与品位
高低也是因审美观不同而见仁见智
你无法认同但起码也要有基本的尊重
哪怕那些小弟弟本身连自己都不尊重
也是他们本身的问题

反正人活着总是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有人欣赏也有人嫌弃

重要的还是以
这种“穿不惊人死不休”的方式示人
他们真的开心吗

Anonymous said...

耶稣被处死前对上帝说:主啊,原谅他们吧,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这句话也可以用在那些小弟弟身上。

他们不见得是纵容,而是根本觉得没有问题,那些奇服怪发丑颜色,其实没有多少钱,因为名牌不会出那么难看的货。

开酒吧的不开心看到他们光临,大可拒绝他们入场,人家都没出声,那就没什么好说。

香蕉人你可能没发觉你对那些小弟弟的批评态度,跟世人歧视同志的态度并无二致。

香蕉人 said...

如果你觉得我太过分,我也没有办法.反正目前市场就是如此变化.
开酒吧不能拒绝别人入场,但是别忘记收入场费这个行动原意就是杜绝他们入场.
我这里提出的,不是责骂,而是想他们知道,目前别人到底是如何想他们的,到底他们的影响有多少.
相信我,他们很多态度都非常自我,不愿意听说教.
而且相信我,的确有人可以穿名牌穿到不好看的.
如果你觉得我对他们的批评很厌恶,那就不好意思了.只不过是我觉得穿衣服,发型,是可以自己学习和选择的.
而且拉拉文化已经在大马横行那么多年,有时候还觉得满不可思议的.

K said...

WEll,突然看到了這篇文章,感覺上挺有意思的。

漂亮的人不是沒有,但是樣子不好看的人也不多。

也許,在大馬同志圈里面,好看的都不需要出來見人,有其他更棒的聯絡方式,不見得club就是一個很好的消遣,畢竟,社會有分上下流,不管什么圈子都是如此,上流社會的人不會去一些地方,下流的,大部分總是想變成上流,所以總是去一些地方,但是,花枝招展+lala style的人太多了。

舉個例子,金河是一個年輕人的地方,上流的人一年不會出現超過兩次,20年前的金河是一個叫做“High Class”的地方,如今?是一個他們所謂“潮流”的年輕人去的地方,難聽就是lala place,但是呢?KL卻還有很多其他的high class place,因為上流的人已經轉換目標了,所以,循環輪回是很正常的事,哪天Pavilion被lala占去一大半,還有人會說那里是high class place嗎?到時自然又會有另一個Pavilion第二代出現。這就是輪回,不用擔心,社會一直在進步,時代在變遷,lala有自己的生活態度,但是最終會不會被人認同又是另外一回事。

世界上總有好人壞人;有上流下流,;有有錢沒錢人,如果沒有窮人如何顯示富有人的高貴呢?所以妖怪弟弟是自己的選擇,當然也有高級的弟弟,墮落的人總會跟同類人一起,高級人總會跟有品位的哥哥一起,這就是所謂的社會。

Well,不需要爭辯啦,這就是社會。
Peace,我不是來亂也不是來吵架的^^

Thank.
B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