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市场



如果将同志比喻成肉类的话,那么就是sauna就是从充满着没有包装纸的肉市场,而新的舞厅“Market Place"就是另外一个全部都包着高贵华丽的肉类市场。

上星期六我第一次去“market place"那里,里面环境很好,很多外国人,只不过是厕所太少,时常派长龙(不过却方便认识人),Bar太大,舞池太小(方便你去拥抱人?)。里面的人。。。老实说,刚开始我去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回到了曼谷,因为那感觉很相像,那些人的穿着,年龄和等级层次是比较高的,怪不得我有一个虽然29却还是海鲜的朋友说他在里面感觉很陌生,很明显的MP跟la queen--目前被我称为海鲜市场--是目标两种完全不同等级的人(基本上我们自己都将同志分类了)。

kl的同志世界很小,事实上是太小了,无论你去那里都看会同样的人物,那差别只在于多一层包装与否而已。上午你看到他们在健身室,下午你看到他们在sauna,晚上就看到他们在舞厅,从早看到晚上,那感觉不是亲切,而是尴尬,虽然你不认识一个人却已经将他看光了,还有什么神秘可言吗?

我觉得我老了,我已经不能享受派对了,一方面我没有磕药,一方面看到那些人我觉得自卑和紧张,我很难投入进去,总感觉自己是属于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说到市场,和我一起去marketplace的两个朋友,他们两个都曾经在日本留学过多年的人(听到他们日语流利的对话让我好不羡慕),一个是瘦子,一个是胖子---也是被誉为超级幸运的胖子,很多人都很为他疯狂,理由是胖子很少,所以非常竞争。他们都跟说我必须要相信一句话,就是“无论是谁都有他的市场“,也说到我目前最大的人问题不是外表,而是没有自信。不过他也说了就是大马市场选择很少,也就是永远都是肌肉苗条型的占最大利益,其他的胖子,中等型或其貌不扬的人就则是捡他们不要的品种而已,但是如果是在日本,你永远都有自己的市场,因为那里很大,你永远都找到自己的喜欢的类型,就算是变性人在那里也是很容易找到吃。所以他不明白为何那些肌肉男在大马态度那么嚣张不可一世,因为他们去到新加坡和日本肌肉男非常普遍的国家自然就变成了“不特别一族“。

他们都差不多35岁+了,又在日本和其他国家待过,疯狂过,自然经验丰富,从他们身上我听到很多残酷的事实,作为同志,如果你要你的市场大,不是要有样子,身材或钱财,不过脑子却不需要用到,外表就是一切,没有人要剖开你的脑去了解你。感情不是一切,懂得享受才是王道,要如何享受呢?就是懂得用药,用钱和开放的性态度,他们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去培养自己,像他们这个年纪很多东西都看得很开了。

有时候我觉得同志根本就是女和男的混合体,很多直男只需要注重事业,女的只需要注重外表,但是同志不一样,同志不能有家庭,什么东西都要自己照顾自己,另一方面又要去吸引男人的注意,变成同志必须要事业和外表都注重,这样压力还会不大吗?变成我看到很多同志都有用药的习惯,尤其是那些做零号的,更需要药才能享受其快感,如果你不喜欢做10的东西,自然你的选择会更少了,原来懂得用药和享受肛交也是其中一个能吸引男人的特点,市场会更大。

在同志界里,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懂得marketing 和branding 自己,怪不得同志都多才多艺。

1 comment:

me said...

i think better to explain a bit, so that those young gays will not get misunderstood or mislead.

using drug is not encouraged.
there are many other ways to enjoy sex. using drugs is a very dangerous habbit.

for those just began their gay life, do not think all gays must take drugs. there r only some groups only.

as what u mention in other article, we need to potrait ourselves as a useful and possitive group of ppl. gays also can live a healthy and happy life,
can contribute to society.

misuse drugs may spoil th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