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视觉时代




看到那些流行偶像,偶像剧,还有那些什么比赛都用SMS系统来决定参赛结果,真的是感叹现在人们都是用眼睛来决定一切的时代,尤其是同志们。

同志选偶条件与直的很不同(尤其是女的),胖的,瘦的,不修边幅的到最后还是有个伴,不像同志,永远都是只有身材好,样貌好的才可以吸引到别人的第一眼光,不然的话你就只是在他眼睛面前扫过的一个影子而已,好看的,能取得100%张开的眼睛,不好看的,只有得到张开30度的白眼。

除了现实的生活在,就连网络里都必需要提供让人眼睛一亮,引人遐想(半裸,全裸)的照片,不然你的信箱就只有空空一片,为了不让自己的信箱如此可怜,每个人就不停的换照片,就只为了得到别人的垂青。

我有一个习惯,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就是很喜欢收集那些别人放出来的照片,有美的,好看的,也有好笑的(失落的时候看一下他们的照片就特别开心),有时候回顾下那些照片,就发现那些以前好看的,到现在还是保持那么好看,反观那些不是那么好的,多数到现在还是没有换过相片,他们的交友栏还是10年那些照片,有时候很好笑,就是在3年前与他们交谈过交换过相片,3年后还是交换回同样的相片,很令人纳闷。

记得在某个网站有人给我讯息,他写一大篇文章,就是说到他什么性格,在寻找什么,喜欢什么事情,然后他在最后一段写到他不会给人任何相片,他也不相信任何人的相片,因为他说那些是可以欺骗的,他形容自己是很诚实的一个人,也自然不希望用相片来吸引人。我尝试要求他给我相片,结果他给回我一样的答案-就是相片是骗人的,他不需要给照片。之后我就没有回答他了。

我不觉得相片是一切,但是我发觉可以从交换相片的过程中大概了解到一个人,很抱歉的,除了相片外,文字真的不能引起我注意,要我看文字内容的是必需要有相片为前提,比起相片,我反而认为文字更是骗人的东西,面对现实吧!同志都是追求外表为先,内涵这些东西等别人决定你是朋友或是情侣才表现出来吧。

8 comments:

Stevie said...

Well, I couldn't disagree at all to certain extend, but there is also exceptional cases.

Love is not blind, it sees more but not less;
Because it sees more, it's willing to see les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love is not blind, but one's heart will blind itself

Anonymous said...

我其實很討厭被別人問拿照片,
當有人問我“pic please”時,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對方嫌棄的目光。
(你說的那個“誠實”的家伙會不會是我?)
很多時候跟大部分網友的關系就都卡在這一關,
裹足不前無法再進一步發展了,
只能當一輩子沉默的網友而已。
盡管我放上自己的照片後還是有一兩個網友說
覺得我長得好看。
(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在同情我才說好話,
也可能是各花入各眼的口味問題吧!)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變得異常沉默。

你說得很正確,同志就是外貌協會的忠實成員,
包括我自己在內,我也很講究外貌,
但卻只講究別人的,自己的外貌卻一塌糊涂。
所以我也自知沒資格要求那麼多。
在網上交友就好比在三溫暖找性伴侶一樣,
不都是找耐看又年輕的嗎?
憋開那些眼光另類的外星人,
以及總是勉為其難大小通吃基不擇食的餓狼不說,一般上同志遇到帥哥誰不心花怒放呢?
若碰到文筆才華洋溢的帥哥更受不了了,
簡直想立刻飛奔過去貼上大床把對方給扔上去....
只有帥哥才有資格以文筆傾倒眾生,
你沒好看的樣貌光靠文筆誰會真的“迷戀”你啊?

但說到做朋友,我覺得確實不需要太講究外貌,
友誼對我來說比愛情可靠多了,因為很多同志選情人真的是非帥哥不可(好象也包括我自己),
當然我也遇過不少不需要照片也可以和你談得
很融洽和建立友誼的網友,相信也有不少雖其貌不揚但還是能恩愛如惜的同志情侶。

只是美男陪“野獸”這樣的奇跡我真的沒見識過,雖常聽聞。

外貌對同志來說確實很重要,但其實若悉心再想想,其實內在的條件會比外表來得更實在吧!但這好象只是一種淪為口頭禪似的理論。在現實生活中,人總是無法突破出這個關卡-“還沒來得及被他人發掘你的內在卻早已因外在的不合格而被否定出局了”。

夏娃 said...

well
我也承认,我是外貌协会
呵呵XD

香蕉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香蕉人 said...

Stevie & 杉:
所以你会听到很多人在分手后才说“阿。。。原来他是那么丑的。”哈哈!

nicholes:
基本上我也没有什么好意见和见解,因为我也是困在其中,无论你如何该进,别人就是能找到不喜欢你的理由。不过要知道,有好感和喜欢,和爱是不同的。

夏娃:
基本上没有一个人不会说不喜欢好看的东西的,如果有人跟你说他不喜欢好看的人,那么他绝对是说谎!我也看过如此假惺惺的人,说不喜欢好看的人啦,不注重样子,结果还不是对别人的样子嫌东嫌西的。

阿洛 said...

101%同意你说的!

漫画是你画的吗?如是的话你又多了个仰慕者!:)

香蕉人 said...

阿洛:
对阿,是我画的,为了平衡一下我那些比较现实一点的理论,必须要有一点开心的画来温和一下。哈哈!
谢谢欣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