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潜在的危机-妒嫉


在与同事讨论朋友关系的时候,我女同事说到以前她以前公司有个哎呀哥哥和哎呀爸爸,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朋友,不过后来却闹开了,成为假假的朋友-差不多可以称是半个陌生人,原因是在于一个样子不好看,又穷的老爸,却因为他的温柔而赢取了很多女人的欢心,包括老哥喜欢的女人,久而久之老哥自然不开心,虽然他比较帅,又有钱,却常常敌不过那低自己一等的老爸,自然就产生妒嫉心,最后就闹不和了。

听了她那故事后,我说我深同感受,一个人如果在长期这样的情况下说不会有妒嫉心是不太可能的,尤其是在觉得对方的条件不比自己优越下,情况更是恶劣,是妒嫉加憎恶。我何尝不是时常在如此状态以下与人做朋友呢?

有时候我们是真的想到友情太完美了,以为是你的朋友就能接受一切,真正情况是可能在我们沾沾自喜的时候其实一个潜伏的友情炸弹正在膨胀着。记得听过一个残障辅导员说:残障人士其实是很难于正常人做朋友的,毕竟两者生活人生太不同,大多数都会产生不平衡和妒嫉心的。"

想起以前的朋友,他们都是很多人追求的类型,除了是很多好看的人追外,有时候更是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抛弃,心里更不是味道。我有时候为了平衡自己的妒嫉心我会直接了当的指责他们,不过那是无补于事的,要征服如此情绪,除了接受,和直接告诉朋友自己的感受外,没有别的办法,总不能当别人有男友的时候也要送一个给你当男友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Ҳ����Ϊ�ʼɶ�����Զ��ߵ�����
����һ����ú�Ī������
�����Ҿ���û�취ѹ�����ֶʼ�
�Ҷʼ���Щ�˵IJŻ�
��Ȼ����Ҫ�Ļ����ǿ��5�s
�����̵�˵�䣬�����Ҳû˧�����ѣ�

������ô������Ե�޹�����������
һ��Ҫ��ԭ���
����Ψһ�İ취������Զ��Щ��

香蕉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要回调整自己的心态啦。。而且,可以请教人家来改善自己

jackie teh said...

特地来谢谢你,抽空来游览我的部落格。
我发现你的部落格出现乱码,为什麽会这样?

香蕉人 said...

我也是觉得很奇怪。。。当时候我打字放进去的时候也是乱码。